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扎实有效推进创建文明城市工作

20-07-13 16:2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姗

  中国甘肃网7月13日讯 (本网记者 刘姗)为了在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持续发力,确保创建工作落到实处,市大数据管理局充分发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号召局系统80余名党员、团员志愿者以党员进社区共驻共建、脱贫攻坚、党建联盟、网格包抓等活动为抓手,通过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关爱未成年人、垃圾分类、公益宣传、帮助困难群体等活动全面助力全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

  环境卫生我整治,让我们的城市更美丽

  一城之美,始于颜值,源自管理。市大数据管理局党员干部持续两天,分别前往3个包抓社区和1个共建社区,针对多处“三不管楼院”中乱堆乱放的杂物,楼道内垃圾、建筑物外墙、污水污迹等城市“顽疾”进行了专项清理和打扫,为城市美化亮化贡献了一份自己的力量。

  垃圾分类我先行,让我们的环境更洁净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垃圾分类知晓率、参与率、正确率,助力兰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大数据管理局团员志愿者通过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宣讲、现场派发宣传手册、趣味游戏等方式,为社区居民普及环保知识,提高环保意识,激励社区居民参与活动,在平时生活中将垃圾进行正确分类,减少垃圾污染,美化市容市貌,营造全民参与垃圾分类的浓厚。

  关爱未成年人,让我们的城市更和谐

  “少年强则国强”,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建设,关爱未成年人成长,市大数据管理局联合包抓社区,邀请社区未成年儿童共同开展“中华经典诵读——文明礼仪”进社区活动,通过开展国学经典诵读、红歌传唱、文明礼仪实践、琴棋书画学习、未成年人普法宣传,教育引导社区儿童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健康向上的社区新风尚,扎实推进兰州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历史传奇》《路易·艾黎》 第五集 在新中国 《历史传奇》《路易·艾黎》 第五集 在新中国
  • 《历史传奇》《路易·艾黎》 第四集 培黎学校 《历史传奇》《路易·艾黎》 第四集 培黎学校
  • 《历史传奇》《路易·艾黎》 第三集 投身“工合” 《历史传奇》《路易·艾黎》 第三集 投身“工合”
  • 《历史传奇》《路易·艾黎》 第二集 上海十年 《历史传奇》《路易·艾黎》 第二集 上海十年
  • 《历史传奇》《路易·艾黎》 第一集 早年岁月 《历史传奇》《路易·艾黎》 第一集 早年岁月
  • 甘肃重大洪涝灾害跨区域救援实战拉动演练在陇南文县碧口举行 甘肃重大洪涝灾害跨区域救援实战拉动演练在陇南文县碧口举行
  • 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平川区以项目建设引领城市高质量发展 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平川区以项目建设引领城市高质量发展
  • 天水市人大常委会抓好古树名木保护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天水市人大常委会抓好古树名木保护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武都杨继林:种好花椒树 当好致富带头人
2   高台巷道镇:“小切口”监督关注民生“
3   两当:看!西瓜老汉李永杨夫妇的脱贫之
4   临泽平川镇:强化兜底保障 助力脱贫攻
5   高台:精准施策打好就业扶贫“组合拳”
6   康县:菜用毛豆种植带动农民增收
7   金塔:加快产业发展 做好“提质增效”
8   漳县:“品牌培育”助力乡村振兴
9   灵台:脱贫致富能手陈玉虎
10   两当:西坡扶贫故事
11   高台巷道镇:全过程监督 让群众住“安
12   甘州:古堡新村入画来
13   临泽平川镇:小积分发挥脱贫攻坚大能量
14   礼县扶贫故事:最后一座危房
15   康县避暑胜地:“古洞流泓”之大堡水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