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倾听百姓心声 回应民生热点 兰州市民政局走进《落实进行时》节目

20-07-13 09:0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倾听百姓心声 回应民生热点 市民政局走进《落实进行时》节目

  中国甘肃网7月1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7月12日上午,兰州广播电视台全媒体栏目《落实进行时》邀请兰州市民政局的相关嘉宾走进直播现场,解答听众、网友共同关注的我市养老服务、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社会福利、社会事务、婚姻登记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自去年4月21日《落实进行时》节目曾报道了“铁路西村街道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有选择开放”的问题,时隔一年多,记者再次就铁西村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开放问题进行采访,很多居民表示,不知道还有这样的机构。

  面对这段采访,参与当天节目的兰州市民政局副局长管学峰表示:日间照料中心在建设以后,在运营上的确存在着差异,主要还是重视程度不够,服务的理念还有待强化,更重要的是宣传还需要加大,特别是周边的居民好多都不知道,今后将加大宣传、推广和活动方面的力度。

  当天的节目,围绕“公益组织申请管理”这个话题展开了讨论,兰州市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登记管理科副科长郝一飞介绍:我市每年有近120家公益组织进行登记,现有2000多家公益组织。

  据了解,按照国家的规定,每年3月到5月之间,市民政局都要对公益组织进行年度检查,其中一项就是会计审计报告,由第三方的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兰州市目前只有兰州市慈善总会和兰州市红十字会有公开募捐资格,广大群众如果有这方面的需求,可以联系这两家组织。

  在当天的直播节目中,记者将关注的镜头聚焦在了经营性公墓销售、管理方面。其中爆出的“天价公墓”和公墓转卖问题引起了在座嘉宾的注意。兰州市民政局副局长管学峰现场表示:将加大整治力度,提出整改的时限,限期对这方面的工作进行规范。

  同时,近日,城关区虚拟养老院与浙商银行兰州分行联合发行了城关区虚拟养老院注册老人服务借记卡,又称“联名敬老卡”,但是这张卡要到指定银行办理,很多老年人表示,去很远的银行办理实在不方便。

  节目现场,市民政局养老服务科副科长王永祥表示,会督促让城关区虚拟养老院跟银行对接,提供便民的绿色通道,上门办理。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谯喜龙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创新机制 激发活力——定西陇西县党建引领助力脱贫攻坚 创新机制 激发活力——定西陇西县党建引领助力脱贫攻坚
  • 甘肃省出台《意见》20条措施助力兰州新区腾飞 甘肃省出台《意见》20条措施助力兰州新区腾飞
  • 5所在兰高校公布招生计划 5所在兰高校公布招生计划
  • 敦煌荷花盛开 敦煌荷花盛开
  • 玉门花卉斗艳 玉门花卉斗艳
  • 甘肃省保险业协会发布提示——“代理退保”存在五大风险隐患 甘肃省保险业协会发布提示——“代理退保”存在五大风险隐患
  • “春绿陇原”惠民演出 扮靓黄河之滨金城之夜 “春绿陇原”惠民演出 扮靓黄河之滨金城之夜
  • 脱贫出列 幸福梦圆——陇西县高质量书写脱贫攻坚答卷纪实 脱贫出列 幸福梦圆——陇西县高质量书写脱贫攻坚答卷纪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倾听百姓心声 回应民生热点 兰州市民政
2   创新机制 激发活力——定西陇西县党建
3   甘肃省出台《意见》20条措施助力兰州新
4   截至12日晚10时以后——黄河兰州段流量
5   甘肃省《关于切实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提
6   5所在兰高校公布招生计划
7   “中韩缘·佛教艺术展”再现“韩国飞天
8   敦煌荷花盛开
9   《甘肃省实施〈伤残抚恤管理办法〉细则
10   兰州市2020年第二季度诚信“红黑榜”发
11   玉门花卉斗艳
12   甘肃省出台意见进一步支持兰州新区深化
13   甘肃森林消防联手地震部门提升应急救援
14   甘肃省保险业协会发布提示——“代理退
15   甘肃省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