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2020年第二季度诚信“红黑榜”发布 63家企业入“红榜” 46家企业和20名自然人入“黑榜”

20-07-13 09:0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兰州市2020年第二季度诚信“红黑榜”发布 63家企业入“红榜” 46家企业和20名自然人入“黑榜”

  中国甘肃网7月1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为加快推进“信用兰州”建设,按照中央、省、市文明委有关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的工作安排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总体要求,7月13日,兰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会同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国家税务总局兰州市税务局、兰州市农业农村局、兰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等部门联合发布兰州市2020年第二季度诚信“红黑榜”,其中甘肃瑞泰丰商贸有限公司等63家企业列入“红榜”名单,酒泉万象建材有限责任公司等46家企业和20名自然人列入“黑榜”名单。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国家税务总局兰州市税务局、兰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对列入“黑榜”名单的企业和个人提出了惩戒措施。(详情见本报5版)

  与往期诚信“红黑榜”一样,市中院对于此次公布的30家失信被执行人(法人、自然人),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限制被执行人高消费及有关消费的若干规定》,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被执行人,将对其采取限制消费措施。同时,被执行人违反限制高消费令进行消费的行为属于拒不履行人民法院已经发生法律效力的判决、裁定的行为,经查证属实的,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一百一十一条的规定,予以拘留、罚款;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追究其刑事责任。

  此次“红黑榜”上,国家税务总局兰州市税务局发布了纳税黑榜企业29家。这29家企业多以“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走逃失联”或“虚开普通税发票,走逃失联”上榜,并面临“移送公安机关立案处理”的惩罚。此次兰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的7名失信自然人均因“公积金贷款逾期”而上榜,将面临“诉讼,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在信用中国(甘肃兰州)公布”的惩罚。

  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入列“红榜”的企业要继续保持诚信,同时,对于入列“黑榜”的法人和自然人予以曝光,意在用扎扎实实的举措引导人们守诚信,推动全市形成“守信受益、失信必损”“一处失信、处处受制”的利益导向和“明信知耻、惩恶扬善”的道德风气。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晓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玉门花卉斗艳 玉门花卉斗艳
  • 甘肃省保险业协会发布提示——“代理退保”存在五大风险隐患 甘肃省保险业协会发布提示——“代理退保”存在五大风险隐患
  • “春绿陇原”惠民演出 扮靓黄河之滨金城之夜 “春绿陇原”惠民演出 扮靓黄河之滨金城之夜
  • 脱贫出列 幸福梦圆——陇西县高质量书写脱贫攻坚答卷纪实 脱贫出列 幸福梦圆——陇西县高质量书写脱贫攻坚答卷纪实
  • 甘肃省46名优秀农村学子通过北大清华今年高校专项计划报名审核 甘肃省46名优秀农村学子通过北大清华今年高校专项计划报名审核
  • “春绿陇原”惠民演出扮靓黄河之滨金城之夜 “春绿陇原”惠民演出扮靓黄河之滨金城之夜
  • 用真心帮扶群众 用真情联系群众——记“85后”扶贫干部李文静 用真心帮扶群众 用真情联系群众——记“85后”扶贫干部李文静
  • 兰州市城关区274所托幼机构今秋计划招生11750名 7月24日前报名 兰州市城关区274所托幼机构今秋计划招生11750名 7月24日前报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玉门花卉斗艳
2   甘肃省出台意见进一步支持兰州新区深化
3   甘肃森林消防联手地震部门提升应急救援
4   甘肃省保险业协会发布提示——“代理退
5   甘肃省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
6   天水600多吨农产品出口国际市场
7   校园新鲜事丨兰州东站学校舞狮子的小学
8   甘肃省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
9   甘肃省文旅扶贫直播带货活动再创佳绩
10   武威精彩文化活动浸润学子成长
11   甘肃“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攻坚行动”成效
12   提质增效推动高质量发展——临夏州开展
13   临夏警方破获一起特大电信网络诈骗团伙
14   “春绿陇原”惠民演出 扮靓黄河之滨金
15   脱贫出列 幸福梦圆——陇西县高质量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