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各考点周边酒店宾馆“高考房”预订火爆

20-07-07 08:4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兰州各考点周边 酒店宾馆“高考房”预订火爆

  每年高考期间,许多考生家长会因家里距离考点较远怕堵车、孩子中午来不及回家休息等因素,在考点附近订购宾馆酒店,为孩子提供一个安静且相对离考点较近的休息环境,今年高考之前也是如此。7月6日,记者走访兰州市七里河区、城关区几家考点周围的宾馆酒店发现,许多酒店宾馆满员入住,一些家长因来迟订不到“高考房”而懊恼不已。

  七里河区高考考点周边宾馆预订率很高

  6日上午,记者走访了七里河区兰州四中和兰州市六十六中两个考点周边宾馆,兰州四中考点对面的田源商务宾馆80%的房间已预订了出去。“有些家长在6月30日左右就已经预订了房间,其中九成家长预订了价格160元的标准间。除标准间外,大床房也很受青睐,环境安静是家长挑选房间时考虑的首要因素。我们针对考生特意安排了2层相对安静的客房,入住的考生我们会提供不限量纯净水及叫醒服务,并且配合考试时间,退房时间延长至14时30分。”该宾馆前台工作人员张女士介绍说。

  紧邻兰州六十六中考点的朗庭商务宾馆客房在7月5日前已全部预订出去,宾馆负责人李女士告诉记者:“我们针对考生家长要求,专门预留了隔音效果好的30间客房,现在已全订完了。房价与平时保持一致没有上涨。并且会将退房时间延迟1小时。”

  兰州四中考点对面的和颐酒店截至6日下午,订房量也超过了30间,前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年这时候都会有部分家长提前预订房间,一般预订的单人间和标准间居多,房价与平时一样在200元左右,考生家长都能接受,酒店会针对高考生推出免费早餐及延时退房服务。”

  城关区高考考点周边中高档酒店预订火爆

  记者走访发现,距离兰州二十七中考点仅500米的祁连山宾馆“钟点房”很是抢手,该宾馆针对考生推出30间中午12时至下午6时的100元特价“钟点房”,由于价格适中,成为考生家长对周边中低档宾馆的首选对象。

  庆阳路上的4星级酒店甘肃国际大酒店,因为临近兰州二中、兰州一中等考点,加上酒店条件、环境设施较好,深受家长的青睐,目前已经订出40间“高考房”。该酒店副经理栗娜告诉记者:“6月底,已经有顾客打电话预订高考房,针对高考生,酒店推出了针对不同家长需求的高考房,特价房288元/天,午休房138元/间/四小时。考虑到能让考生有充足的休息时间,会延时至下午3时退房。”

  “这里标间已经没有了,就剩下大床房了。”刚走进汉庭连锁酒店,正在给孩子订房的家长告诉记者。酒店工作人员表示,酒店专门将“高考房”安排在同一层,确保考生有一个安静、舒适的休息环境。同时为考生提供叫醒、免费文具等服务。据介绍,该酒店提供标准间/209元、大床房/229元两种房型供家长选择,目前20多间标准间的高考房已经全都订满,大床房也所剩无几。

  正在陪孩子看考场的家长李女士告诉记者:“准考证发下来后就在考点附近订了酒店,住酒店主要是考虑到我们家距离考场比较远,住在酒店能节省路上的时间,同时防止突发状况。另外酒店环境不错,相对安静一些,适合孩子休息。”至于房间价格问题,李女士则表示,为了孩子能够顺利高考,多花点钱也没关系。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纪敏 玄丝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0高考大幕今日开启 甘肃省21.1万名学子赴考 2020高考大幕今日开启 甘肃省21.1万名学子赴考
  • 数据多跑路 群众少跑腿 “陇政通”让政务服务更便捷更高效 数据多跑路 群众少跑腿 “陇政通”让政务服务更便捷更高效
  • 就做好今年高考工作 林铎唐仁健作出批示 就做好今年高考工作 林铎唐仁健作出批示
  • 我与草原有个约会 我与草原有个约会
  • 全民悦骑 健康全民——2020花儿临夏“道合·伊和名苑杯”自行车邀请赛圆满落幕 全民悦骑 健康全民——2020花儿临夏“道合·伊和名苑杯”自行车邀请赛圆满落幕
  • 临夏州东乡县举行唐汪杏子采摘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临夏州东乡县举行唐汪杏子采摘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 奋楫扬帆风正劲 争先进位正当时——临夏州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和重点工作综述 奋楫扬帆风正劲 争先进位正当时——临夏州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和重点工作综述
  • 兰州公安实行居民身份证全城通办 兰州公安实行居民身份证全城通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公安交警倡议:高考期间市民尽量少
2   2020年全国百城百台爱心送考活动甘肃站
3   【抓“六稳” 促“六保”】甘肃推进引
4   高考生持准考证可免费乘坐兰州交发建集
5   中高考考生及家长注意了!考试期间这些
6   甘肃省高考成绩各批次分数线7月23日公
7   甘肃省高考各项准备工作就绪
8   关注甘肃高考丨疫情防控形势下,高考考
9   2020高考大幕今日开启 甘肃省21.1万名
10   【中国甘肃网现场直播】聚焦2020甘肃高
11   2020高考大幕今日开启 甘肃省21.1万名
12   携手谱写合作共赢新篇章——第二十六届
13   数据多跑路 群众少跑腿 “陇政通”让政
14   就做好今年高考工作 林铎唐仁健作出批
15   我与草原有个约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