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就做好今年高考工作 林铎唐仁健作出批示

20-07-07 08:1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靳佩佩

头条专题

  原标题:就做好今年高考工作 林铎唐仁健作出批示

  中国甘肃网7月7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 金鑫)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6日对做好高考工作作出批示。

  林铎在批示中指出,高考事关重大,关系考生前途命运,关系千家万户利益。各地各相关部门要站在维护教育公平和社会公平的高度,以强烈的责任意识抓好高考组织实施工作,采取和落实最严举措,确保考试公平、程序公开、结果公正。要严格执行安全保密规定,不能出现丝毫差错,坚决杜绝泄密事件。要加强考生入场检查、考中巡视,综合治理舞弊行为,切实维护考场秩序。要严肃招生录取纪律,严防严惩冒名顶替上大学行为,坚决防止有损教育公平的事情发生。要严明工作纪律,凡是涉及高考的违规违纪和失职渎职行为都要依纪依法严肃查处。教育、工信、公安等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协作,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全省高考公正有序平稳进行。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要支持高考、关爱考生,提供有效服务保障,营造良好考试环境,帮助考生取得优异成绩、实现人生梦想。

  唐仁健在批示中指出,今年高考面临特殊形势,是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一次“战时高考”,对各项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今年高考工作的特殊性、重要性和复杂性,拿出战时状态、战时标准、战时举措,确保高考疫情防控和考试安全万无一失。要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聚焦考务组织、服务保障、志愿填报、招生录取等考前考中考后重点环节,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严肃工作纪律,及时回应社会和考生关切,坚决防止冒名顶替上大学等有损教育公平的事情发生,坚决防止招生诈骗等有害信息传播,确保实现健康高考、公平高考、诚信高考。教育、工信、公安等相关部门,要认真落实各项高考安保措施,紧盯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网络信息安全、考场周边环境整治等重点领域,尽最大努力为考生提供温馨的环境和服务。要有针对性地制定疫情防控、极端天气等方面的预案,落实好应急保障措施,一旦发生情况能够快速响应、有效应对,确保高考工作平稳、有序进行。祝愿广大考生创造佳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