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第二十六届兰洽会兰州高新区专场签约会举行 40.7亿元!高新区一天签约30个项目

20-07-01 08:4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专题】第二十六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

  原标题:第二十六届兰洽会兰州高新区专场签约会举行

  40.7亿元!高新区一天签约30个项目

  中国甘肃网7月1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王思璇)6月30日,第二十六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兰州高新区专场签约暨生物医药政策发布会在宁卧庄宾馆举行。副省长张世珍出席签约仪式,省市相关领导和部门负责同志,省内外80多家知名企业和在兰高校、科研院所共计200多名嘉宾参加签约仪式。

  本届兰洽会期间,兰州高新区将组织签约32个项目,投资总额166.7亿元。签约项目涉及生物医药、新基建、互联网金融、总部基地、民生环保等广泛领域。

  生物医药产业措施出台 真金白银支持首位发展

  兰州高新区作为生物医药产业聚集地,聚力培育生物医药主导产业,依托现有发展基础与甘肃生物医药资源优势,不断优化结构、增强创新能力,加快产业特色化、规模化、集群化发展,打造西部地区重要的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基地。作为本次专场发布会重要成果之一,兰州高新区发布了《兰州高新区关于加快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随着《措施》的出台,高新区将整合地区资源优势,助推地区产能提升,加快推进生物医药相关生产装备、原材料供应、物流、销售和服务外包等上下游产业链企业同步发展。在本次签约会中,50%的签约项目为生物医药项目,充分展现了兰州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的资源优势和强大吸引力,在优越的产业和地区优势及《措施》的“加持”下,兰州高新区将吸引更多生物医药企业入驻。

  兰州高新区重点生物医药签约项目——创新药和首仿药生产基地项目作为市级签约项目,由兰晟生物医药(苏州)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约6亿元,占地100亩。拟在定连园区建设“兰州产业基地”项目,主要建设原料药、胶囊、片剂、口服液、注射剂及其他高端制剂生产线,并配套建设研发中心、办公、仓库及辅助用房。

  绿色智慧产业加快推进 凸显高新技术产业优势

  兰州高新区专场签约会中,一批绿色、环保、智慧、节能、可持续发展的新型高科技智慧型签约项目吸引了人们的目光。省级重点签约项目恒大新能源动力电池项目(一期):由恒大新能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约120亿元(固定资产投资约80亿元),总占地约600亩,其中一期占地约372亩,投资约40亿元。主要产品为三元软包动力电池。规划年产能12GWh,4个月内试生产,达产后产值约120亿元,年纳税达10亿元。兰州高新区与陶氏化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战略合作项目则致力于双方加强兰州市及甘肃省新型运动体育场地、市政建设以及绿色建材产业的发展,以应对传统行业产业升级、能源效率和环境保护等领域的需求,促进运动体育场地及建筑的绿色化节能化、工业化、可持续发展。水性新材料研发与推广项目、中媒建工智慧城市建设项目、自动驾驶示范区项目、“一带一路”区块链云计算运营及电商供应链平台项目等一大批高新技术项目的签约落地,引进绿色可持续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优势互补整合,促进园区高新企业协作抱团,联动发展。

  据悉,本次专场签约项目30个,总签约额40.7亿元。陶氏化学、中国电子、中煤建工等一批企业成功引入,签约项目涵盖生物医药、新基建、互联网金融、总部基地、民生环保等多个领域,体现出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优势特色突出、产业带动性强等特点。

  下一步,兰州高新区将以项目签约为新的起点,强化项目全流程服务,切实当好“金牌店小二”,全力保障签约项目早日落地开工、早日投产见效,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一如既往地围绕“强链、补链、固链”,聚焦生物医药、高端制造、新材料,强化靶向招商、要素供给,高起点、高标准张榜招引落地一批重点产业项目,不断积蓄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兰洽会逛展怎么逛?这份攻略请收好! 图解|兰洽会逛展怎么逛?这份攻略请收好!
  •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展区布展有序进行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展区布展有序进行
  •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 平凉好味道 绿色农产自带养生元素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 平凉好味道 绿色农产自带养生元素
  • 【聚焦兰洽会】兰州榆中:紧扣“城市副中心”的定位 促进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 【聚焦兰洽会】兰州榆中:紧扣“城市副中心”的定位 促进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
  • 津甘亲密合作:强产业链和资源配置形成优势互补  津甘亲密合作:强产业链和资源配置形成优势互补
  • 图解|兰洽会逛展怎么逛?这份攻略请收好! 图解|兰洽会逛展怎么逛?这份攻略请收好!
  • 甘肃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在兰举行 尹弘讲话 任振鹤主持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甘肃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在兰举行 尹弘讲话 任振鹤主持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 尹弘同甘肃省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和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座谈时强调 牢记殷切嘱托 创造崭新业绩 当好榜样标杆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尹弘同甘肃省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和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座谈时强调 牢记殷切嘱托 创造崭新业绩 当好榜样标杆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首届西北节水论坛】节水灌溉保障粮食
2   甘肃酒泉:推进现代化灌区改造 助力农
3   【中央媒体看甘肃】这些纸条卷出的“福
4   图解|兰洽会逛展怎么逛?这份攻略请收好
5   续写“山海情” 天津企业在甘肃签约128
6   “中国薯都”甘肃定西以薯创剧 乡土影
7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展区布展有序进行
8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 平凉好味道 绿
9   【聚焦兰洽会】兰州榆中:紧扣“城市副
10   津甘亲密合作:强产业链和资源配置形成
11   支持资金从10亿元提高到20亿元,对制种
12   甘肃:加强制种基地建设 保障国家粮食
13   甘肃民乐县 加快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
14   甘肃逾200万名农村妇女受益“两癌”免
15   甘肃定西首部院线电影《我心向上》媒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