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庄浪县、七里河区致富带头人赴西北师大新农院集体“充电”

20-07-02 09:5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建

  6月30日,甘肃省庄浪县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暨七里河区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与扶贫开发业务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西北师范大学新校区举行。

  中国甘肃网7月2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6月30日上午,由西北师范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承办的庄浪县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暨七里河区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与扶贫开发业务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西北师范大学新校区举行。来自庄浪县13个乡镇、71个贫困村的71位致富带头人,与兰州七里河区的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6个乡镇、39个贫困村、8个驻村工作队的110位业务骨干及40位致富带头人齐聚西北师范大学集体“充电”。

  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国强,西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张俊宗,甘肃省扶贫办二级巡视员杜明华,西北师范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吴建平等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现场

  张俊宗在致辞中表示,西北师范大学在贫困村致富带头人培训工作中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与专家资源、产业资源,希望各位致富带头人和村干部们能充分利用好西北师范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这一国家级平台,在课堂理论学习之余,多与专家进行创业、产业交流,真正发挥创业致富带头人在脱贫攻坚战中的骨干作用。

  杜明华对西北师范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在教学、产业等方面的资源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深入分析了贫困村创业致富现状,同时希望在脱贫工作的最后攻坚的冲刺阶段,能供充分发挥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的重要作用,切实提升致富带头人创业能力,真正实现帮带贫困户脱贫,打造更多的贫困户脱贫典型,充分激发贫困群众的脱贫热情,不负党和政府的期望。

庄浪县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学员合影

  据悉,七里河区扶贫开发业务培训以“进一步提升行业部门、镇村和驻村工作队工作能力和水平”为目标,开展业务培训2期,每期培训3天,每期预计培训110人次,全面覆盖七里河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业务骨干、6个乡镇分管领导及业务骨干、39个贫困村负责人、8个驻村工作队全体成员。

七里河区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与扶贫开发业务培训班学员合影

  “庄浪县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七里河区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都将秉承“贫困村致富带头人创业发展实际”原则,采用理论培训、互动教学、案例分析、参观实训、虚拟营销与行动学习和技能提升等方式,以营销辅导为主,结合种植养殖、农畜产品加工、旱作农业等技术需求,并涵盖企业管理、全省特色产业发展与电子商务等方面的新理论、新知识、新技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青藏之眼”的脱贫故事——武威天祝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青藏之眼”的脱贫故事——武威天祝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教育部助力建设“技能甘肃” 集中力量建设10所高水平高职院校和30个高水平专业群 教育部助力建设“技能甘肃” 集中力量建设10所高水平高职院校和30个高水平专业群
  • 【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精神】把牢方向保持定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精神】把牢方向保持定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 积分换商品出了问题,要进行理赔?别信,这一定是诈骗! 积分换商品出了问题,要进行理赔?别信,这一定是诈骗!
  • 兰州城关区老旧小区改造后将成立业委会 兰州城关区老旧小区改造后将成立业委会
  • 天祝藏族自治县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举行 天祝藏族自治县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举行
  • 甘肃省实现乡镇和建制村通硬化路全覆盖 甘肃省实现乡镇和建制村通硬化路全覆盖
  • 甘肃省对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 甘肃省对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公安交警曝光十大醉驾榜单
2   让黄河之滨更加美丽绚烂———兰州市保
3   兰州“北大门”新姿亮相 G109线改扩建
4   2020年中国综合医院手术量排行榜出炉
5   【抓“六稳” 促“六保”】兰州市上半
6   民族交响会《国乐芬芳》添彩“黄河之滨
7   “青藏之眼”的脱贫故事——武威天祝县
8   小康路上 这个ID属于你
9   兰州市动物园:力争年底核心园区达到试
10   兰州新区全力推动产业链供应链协同发展
11   环西部火车游旅游宣传专列开行 开启“1
12   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势头良好
13   负重自强攻坚克难 持续奋力前行
14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创新引领酒钢
15   把牢方向保持定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