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负重自强攻坚克难 持续奋力前行

20-08-03 08:4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负重自强攻坚克难 持续奋力前行

  本报评论员

  省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准确分析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形势,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全省上下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会议精神,知重负重、顽强拼搏,持续奋力前行,确保完成各项既定目标任务。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上半年,经过全省上下的共同努力,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指标好于预期,交出了抢眼的“成绩单”。同时也要看到,“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只有保持清醒头脑,以“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精神,有力有效对冲化解各种不利因素,才能在未来竞争中赢得主动,实现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持续奋力前行,必须把牢方向、保持战略定力。习近平总书记非常关心甘肃发展,去年两次面对面指导我省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寄予殷切期望。全省上下要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全部工作的统揽和主线,脚踏实地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落到实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企业家座谈会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持续奋力前行,必须切实抓好各项重点工作。要继续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加大对未摘帽县的攻坚力度,扎实细致开展普查,持续查缺补漏、巩固提升,坚定不移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要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更加注重投资、消费、出口协调拉动,努力保持经济发展企稳向好态势;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让好政策惠及更多市场主体,千方百计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升生态保护和污染防治水平;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兜牢基本民生底线,提高群众生活质量和水平,坚决有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严格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持续奋力前行,必须巩固好疫情防控成果。疫情防控常态化是今年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当前,境外疫情蔓延势头尚未得到有效遏制,国内个别地方也接连出现新的确诊病例,新冠肺炎疫情反弹风险依然存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严格落实各领域各方面的检测管控措施,决不让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前功尽弃。

  “纷繁世事多元应,击鼓催征稳驭舟。”让我们坚定必胜信心、激发实干力量,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坚决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奋力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时代篇章。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教育部助力建设“技能甘肃” 集中力量建设10所高水平高职院校和30个高水平专业群 教育部助力建设“技能甘肃” 集中力量建设10所高水平高职院校和30个高水平专业群
  • 【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精神】把牢方向保持定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精神】把牢方向保持定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 积分换商品出了问题,要进行理赔?别信,这一定是诈骗! 积分换商品出了问题,要进行理赔?别信,这一定是诈骗!
  • 兰州城关区老旧小区改造后将成立业委会 兰州城关区老旧小区改造后将成立业委会
  • 天祝藏族自治县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举行 天祝藏族自治县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举行
  • 甘肃省实现乡镇和建制村通硬化路全覆盖 甘肃省实现乡镇和建制村通硬化路全覆盖
  • 甘肃省对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 甘肃省对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
  • 甘肃省“中央厨房试点建设项目”启动 甘肃省“中央厨房试点建设项目”启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专题】你笑起来真好看——决战脱贫攻
2   “你笑起来真好看——决战脱贫攻坚看西
3   教育部助力建设“技能甘肃” 集中力量
4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温暖的回响
5   【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6   教育部携手甘肃省合力打造“技能甘肃”
7   积分换商品出了问题,要进行理赔?别信
8   兰州城关区老旧小区改造后将成立业委会
9   天祝藏族自治县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举行
10   甘肃省实现乡镇和建制村通硬化路全覆盖
11   甘肃省对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再
12   甘肃省“中央厨房试点建设项目”启动
13   【视频】甘肃酒泉:戈壁荒滩变富民瓜田
14   窑洞里的“托牛所” | 带你Get牛犊子的
15   “读者来了”,读者出版集团添彩第九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