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警方解析网络赌博特点 参与赌博违法人员全部依法处理(图)

20-06-30 15:3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建

  中国甘肃网6月30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文/图)6月30日上午,甘肃省公安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就全省打击治理跨境赌博情况作了通报。会上,省公安厅网安总队总队长薛建国分析了网络赌博的四个特点,省公安厅治安管理局局长习尚银就如何打击惩处参与网络赌博违法犯罪作了解答。

  薛建国介绍,网络赌博相较传统赌博,参与门槛更低,赌博金额更多,隐蔽程度更强,覆盖范围更广,打击难度更大,技术含量更高。尤其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网络赌博参与十分方便,通过手机下载APP即可加入,不受时间地域限制。网络赌博直接危害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影响社会稳定,进而对国家的经济安全和市场秩序造成危害,甚至对国家形象造成了一定损害。

  与传统赌博一样,很多参赌人员在短时间内就会输掉大量金钱,再加上网络赌博与网络套路贷相融合,往往会让参赌人员倾家荡产、负债累累,甚至是家破人亡。赌徒输光钱后,引发盗窃、抢劫等次生犯罪。而赌博网站运营者在境外,大量赌资通过各种方式从国内流出,赌资很难追缴。

  目前网络赌博犯罪主要有四个特点:

  特点一:网络赌博与电信诈骗相融合,后台操纵赔率使被害人损失惨重。

  特点二:资金结算环节复杂多变,通过第四方支付、话费充值、跑分平台、卡商平台、电商平台进行结算,网络赌博平台和非法结算黑产已经形成相互依附、狼狈为奸的形态。

  特点三:宣传推广环节形式多样,网络赌博通过网站注入非法链接、发帖机器人论坛发帖、微博僵尸号留言,还有抖音、快手等短视频网站养号发广告、利用大数据算法对用户精准推送,方式多样,防不胜防。

  特点四:网络赌博招聘员工国内蔓延,跨境赌博网站打着“科技公司”的名号,通过国内中介公司或在国内各大招聘网站发布高薪招聘信息,诱骗国内人员到境外赌博网站从事推广、客服、财务、技术维护等工作。应聘人员被组织者统一运送到国外后护照即被扣押,人身自由被限制,再加上无力交付高昂的离职费用和罚款,只能以工抵债,最终成为跨境赌博团伙的帮凶。

  习尚银介绍,按照公安部、省公安厅关于对跨境赌博违法犯罪人员“六个绝不放过”总体要求,要对所有参与赌博的违法人员全部依法处理,决不能使任何一个参赌人员逃避法律惩处。对省内、省外的参赌人员将移交属地公安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五百元以上三千元以下罚款。对参赌人员以营利为目的,聚众赌博或者以赌博为业的,构成犯罪的,依照《刑法》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

  公安机关还将根据公安部已侦破案件中的参赌人员,要一律列入“黑名单”的要求,限制其出境从事赌博活动。一旦发现参赌人员涉及国家公职人员,同时要及时将公职人员参与赌博情况通报所在单位纪检监察部门,由纪检监察部门给予纪律处分。

  在此,警方呼吁广大群众:网络不是法外之地,赌博违法,不要试图通过网络赌博发家致富,一旦深陷其中,悔之晚矣!倡导文明,杜绝赌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付大圣茴香产业脱贫记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付大圣茴香产业脱贫记
  • 甘肃山丹:千年马场再现万马奔腾盛景 甘肃山丹:千年马场再现万马奔腾盛景
  • 甘肃武警:庆建党99周年,官兵这样过“七一” 甘肃武警:庆建党99周年,官兵这样过“七一”
  • 【飞阅甘肃】张掖:夕阳映照田园美 【飞阅甘肃】张掖:夕阳映照田园美
  • 甘肃文旅致敬医务人员康养活动走进敦煌莫高窟 甘肃文旅致敬医务人员康养活动走进敦煌莫高窟
  • 网络诈骗花样百出 兰州城关一派出所巧借“反诈联盟”构筑防线 网络诈骗花样百出 兰州城关一派出所巧借“反诈联盟”构筑防线
  •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革命老区庆阳(图)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革命老区庆阳(图)
  • 志愿者刘维曦:志愿无小事 爱心无限大 志愿者刘维曦:志愿无小事 爱心无限大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警方解析网络赌博特点 参与赌博违
2   凉州区永昌镇:载歌载舞庆七一 翰墨飘
3   白银市委第五督查组召开上半年党风廉政
4   白银靖远县念好“四字诀”做好就业扶贫
5   宋奋吉在市九届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
6   张旭晨在督查白银高新区党风廉政建设工
7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付大圣茴香产业
8   嘉峪关市2020年普通高考环境综合整治联
9   嘉峪关市普速铁路环境安全隐患综合治理
10   嘉峪关市建林社区组织党员干部参观禁毒
11   嘉峪关市文明办开展廉政警示教育系列活
12   嘉峪关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
13   丁巨胜主持召开嘉峪关市政府常务会议
14   嘉峪关市政协机关以“帮健康”让野麻湾
15   甘肃山丹:千年马场再现万马奔腾盛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