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远离赌博危害、健康自律人生”2020年甘肃省禁赌宣传月今日启动(图)

20-01-14 21:4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文良

  中国甘肃网1月14日讯 (本网记者 王莉文) 凝聚社会各界共识,形成拒赌防赌合力。14日下午,甘肃省公安厅举办了以“远离赌博危害、健康自律人生”为主题的2020年甘肃省禁赌宣传月启动仪式。本次活动,全省公安机关将集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禁赌宣传,在提升公众关注参与度的同时,打击震慑犯罪,警示教育群众,推动禁赌社会共治。

  启动仪式现场

   甘肃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明致辞

  甘肃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明介绍,近年来,全省各级公安机关紧盯赌博问题,积极会同相关部门部署开展专项打击、前端治理、宜传教育工作,集中查处了一批涉赌大要案件,摧毁了一批跨境出省网络赌博犯罪团伙,依法严惩了一批涉赌犯罪分子, 严肃追究了一批赌博活动幕后“保护伞”和操纵经营赌博活动的黑恶分子,有效遏制了赌博违法犯罪滋生蔓延势头。2019 年,全省公安机关共查处赌博案件3420起。

  李明表示,禁赌工作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广大群众需要从思想上认识到赌博的危害,强化行为自律,自觉远离、拒绝赌博;相关互联网企业也要切实履行好社会责任,拒绝为网络赌博犯罪提供服务。通过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积极创建“无赌机关”“无赌企业”“无赌村镇”“无赌社区”,共同筑起牢固的禁赌社会防线,凝聚起拒赌反赌的强大合力。

  甘肃省公安厅治安管理局局长习尚银接受采访

  “春节临近,亲朋好友的聚会增加,打扑克、打麻将就成为部分群众茶余饭后的一项娱乐,但切忌以盈利为目的进行,远离赌博,保持健康自律的生活方式。”省公安厅治安管理局局长习尚银介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70条规定,以盈利为目的,或为赌博提供条件,且赌资金额较大的情况就属于违法行为。在甘肃省内,赌资500元以上就已经构成了违法行为,同时规定,在公共场所个人赌资100元以上也构成违法行为,情节较轻者,将处5日以下拘留或5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者,将处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并处500元以上3000元以下罚款。

  现场领导

  据了解,此次“禁赌宣传月”活动,是全省公安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实际行动,也是推动社会治安共建共治共享的重要举措。各地公安机关将组织开展多板块、多轮次禁赌主题宣传教育,推进禁赌宣传进校园进社区、进工厂、进农村,教育引导公众自觉抵制和远离赌博活动,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积极营造拒赌反赌的良好社会氛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聚焦2020甘肃两会】人大代表满怀信心走出会场(组图) 【聚焦2020甘肃两会】人大代表满怀信心走出会场(组图)
  • 2020年甘肃省邮政管理工作会议召开(图) 2020年甘肃省邮政管理工作会议召开(图)
  • 武威市省政协委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武威市省政协委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西成铁路有望今年开建 西成铁路有望今年开建
  • 甘肃省政府公布第二批甘肃省历史文化街区 武威市3个历史文化街区榜上有名 甘肃省政府公布第二批甘肃省历史文化街区 武威市3个历史文化街区榜上有名
  • 天水市省人大代表为全省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天水市省人大代表为全省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 “小鹿乱撞”不只是心动的感觉,还可能是心律失常 “小鹿乱撞”不只是心动的感觉,还可能是心律失常
  • 2020年高考艺术类校考日程定了 2020年高考艺术类校考日程定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