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完善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制度 三年累计理赔2300余万元

20-06-29 16:2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6月29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6月29日,记者从兰州市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暨2020年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推进会上获悉,3年来,兰州市在全市建立覆盖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制度,已累计理赔2300余万元。

  2017年,兰州市民政局本着贯彻国家四部委——关于开展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工作的指导意见,落实甘肃省四厅局在我省开展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工作的精神,在全省首家试点建立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制度,在全市建立覆盖了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制度。自2017年6月20日起,为兰州市户籍60岁以上老年人统一购买了意外伤害险,这一惠民项目正式启动以来,保险期间意外死亡、残疾、住院、门诊均可取得赔付和补贴。2018年,兰州市民政局通过公开招标工作,在2017年的基础上提高了赔偿标准,扩大了保障范围,优化了保险方案,同时,确定了服务期限为3年,为了确保该项工作顺利开展,兰州近期市民政局提前谋划,按期完成了2020年续保工作。

  兰州市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通过政府补贴群众,商业保险公司承办的模式,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其中2017年度理赔案件1215笔,理赔金额710万元,简单赔付率119%;2018年度理赔案件1992笔,理赔金额936万,简单赔付率140%。截止2020年6月20日,2019度共计赔付案件1721笔,赔付金额合计732.6万元,预计后期赔付金额200万元以上,总赔付将达930万元以上,简单赔付率将达138%。

  扩大保障范围后,兰州市户籍60岁以上农村建档立卡精准扶贫户意外伤害住院(照护)补贴标准提高至“100元”,较之过去增加50元;兰州市户籍60岁以上老年人因食物中毒身故,死亡赔付标准提高至“4万元”,较之过去增加1万元;兰州市户籍80周岁以上老年人因交通意外身故,死亡赔付标准提高至“4万元”,较之过去增加1万元。

  户籍不在兰州和想多购买几份保险的老年人可自费购买保费每份50元或者100元意外伤害保险,最多购买2份,并将年龄放宽到45至99岁,最高保障金额分别达到3.3万元和7.1万元,进一步扩充了中老年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的需求。

  2020年,兰州市民政局将在过去三年工作的基础上继续开展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工作,同时督促承保保险公司提升服务意识,加大宣传力度,力争这一惠民政策让更多的老年人受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延长阶段性降低非居民用气销售价格执行期限 兰州市延长阶段性降低非居民用气销售价格执行期限
  • 天水武山县城至水帘洞旅游公交线路通车 天水武山县城至水帘洞旅游公交线路通车
  • 兰州市奥体中心主体育场开始封顶 兰州市奥体中心主体育场开始封顶
  • 今年兰州市发生226起网游诈骗案 今年兰州市发生226起网游诈骗案
  • 7月1日起兰州市新开两路公交 7月1日起兰州市新开两路公交
  • 兰州市2020年高考考点公布 兰州市2020年高考考点公布
  • 兰州市举办“网络清朗·伴我成长”互联网法律法规宣传活动 兰州市举办“网络清朗·伴我成长”互联网法律法规宣传活动
  • “你是人间四月天”——第二批甘肃省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康养之旅走进天水活动开启 “你是人间四月天”——第二批甘肃省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康养之旅走进天水活动开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完善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制度 三年
2   兰州石化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创先争优表
3   一图带你了解“甘味”农产品品牌 ,哪
4   【专题】打造都会城市 构建精致兰州
5   第六届民勤端阳节赛诗会评选结果揭晓
6   今年甘肃省检察机关招聘聘用制书记员27
7   兰州市延长阶段性降低非居民用气销售价
8   马廷礼在陇南市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
9   天水武山县城至水帘洞旅游公交线路通车
10   陇南成县:“网”罗农特产,共圆小康梦
11   陇南市直机关将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2   陇南徽县:小香菇成为脱贫大产业
13   陇南武都区马营镇:多举措保障群众增收
14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5   陇南西和县石峡镇:壮大扶贫产业 夯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