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启动“诚信单位、个人、群体评选及失信败德行为线索征集”活动

20-06-29 08:1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讲好诚信故事 传播诚信品质

  我市启动“诚信单位、个人、群体评选及失信败德行为线索征集”活动  

  中国甘肃网6月2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6月24日,兰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我市将开展2020年诚信单位、诚信个人、诚信群体评选活动及失信败德行为线索征集活动,以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诚信、惩戒失信,大力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讲好兰州诚信故事,传播兰州人诚信品质,在全市倡导和弘扬重信誉、守信用、讲信义的良好风尚,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为兰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供有力的道德支撑。

  此次活动旨在持续推进中央宣传部“诚信建设万里行”主题宣传活动,有效提升全市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提高全市各领域信用水平,树立“信用兰州”品牌,厚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引领全社会诚实守信风尚,推进兰州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诚信单位”的参选范围包括:在兰州市有固定生产经营场所,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且注册2年及以上的企业和公益事业单位。主要包括生产企业、商业零售企业、房地产企业以及医疗、保险、通信、供水、供电、供油、供气、交通运输、旅游、宾馆酒店等服务性企事业单位。

  “诚信个人”参选范围:具有兰州户籍市民和在兰州市居住或工作2年及以上的外地人员。

  “诚信群体”参选范围:群体人员不低于5人,所在群体有固定生产经营场所,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且注册2年及以上的法人组织、非法人组织、社会服务机构、社会团体等。

  “失信败德行为”线索征集对象:做出见利忘义、失信败德行为、其行为造成侵害公众利益、危害公共秩序情形的相关社会主体。“失信败德行为”线索征集的原则:以严惩失信败德行为、以社会主体做出见利忘义、失信败德行为,其行为造成侵害公众利益、危害公共秩序等情形为原则。

  根据评选程序,符合条件的单位(企业)可直接向所属辖区行业监管部门或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牵头单位提出书面申请,递交申请材料。评选结果将在本市各大新闻媒体公示,接受社会各界和群众的广泛监督。公示后,由活动主办部门进行通报表扬,同时建立企业和个人诚信档案,录入市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实行动态管理。被评定的诚信单位、诚信个人、诚信群体,通过网络、报纸、电视等方式进行大力宣传,充分发挥其诚信示范带头作用。同时,落实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等奖惩机制,在行政许可、资质评定等公共服务中,给予行政审批容缺受理、优先办理等便利服务;在市场监管、行政执法等活动中,减少监督检查频次;在项目申报、政府资金补助、评先评优等工作中,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在申请银行贷款时,本市及驻兰所有银行机构优先选择、重点推介,提供简便快捷的贷款服务。

  据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评选遵循“公正、公开、公平”的原则,以规范的制度、统一的标准、严格的程序保证评选质量,优中选优。获中央、省、市综合或主管部门表彰的单位和个人优先,获中央、省、市主流媒体宣传报道的优先。有违纪违法记录,在诚信方面有不良记录,以及违反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其他行为等情形的,将被“一票否决”。

  据悉,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发改委主办。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万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中亚粮食回程班列抵达甘肃 中亚粮食回程班列抵达甘肃
  • 黄河兰州段水位回落 水上项目恢复经营 黄河兰州段水位回落 水上项目恢复经营
  • 甘肃文旅致敬医务人员健康休养活动临夏甘南线首发 甘肃文旅致敬医务人员健康休养活动临夏甘南线首发
  • 端午假期甘肃省道路运输发送旅客135.6万人次 端午假期甘肃省道路运输发送旅客135.6万人次
  • 甘肃敦煌:大漠晨光美  游客画中游(图) 甘肃敦煌:大漠晨光美 游客画中游(图)
  • 总投资110亿元!兰州新区今年第三批产业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110亿元!兰州新区今年第三批产业项目集中开工
  • 一图读懂甘肃省养老服务条例 一图读懂甘肃省养老服务条例
  • 定西渭源6月份集中开工项目共9个 总投资9.76亿元 定西渭源6月份集中开工项目共9个 总投资9.76亿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成为甘肃旅游“热搜地” 端午假期
2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3   省政协调研兰州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4   5月份兰州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
5   中亚粮食回程班列抵达甘肃
6   李荣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主
7   李荣灿在兰州新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做强
8   兰州新区举行2020年第三批产业项目集中
9   打开眼界丨世上昆虫千万种,为何偏爱蝉
10   兰州静宁路小学结对帮扶东乡县大树学校
11   兰州市举行首届 “青少年人工智能创新
12   做好这5点 学起物理不再迷糊
13   轻松一课 三家分晋
14   说文解字 丨“窈窕”,与辣妹无关
15   陇原红故事丨血战河西的女红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