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小蔬菜制种开辟致富新道路

20-06-28 16:5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近日以来,在临泽县鸭暖镇古寨村小蔬菜制种基地,农户们正忙着收割菜心,古寨村村民张军今年种小蔬菜制种4亩,预计能收入1万余元。

  “我从去年开始种的,去年种了三亩,今年又增加了一亩。菜心收入好些,比其他来的快些。种菜心之前我们就把这个合同都签掉,1公斤是十块钱。”古寨村八社村民张军说道。

  和张军签订小蔬菜制种合同的是临泽县金桥农副产品经纪专业合作社。进入6月中旬以来,合作社里每天也是一派繁忙景象,选种、晾晒、封袋,机器不断运作。

  “通过这几年的努力,我们实行了这个机械化,现在就是从播种到这个防虫、植保,完了以后到这个收割、脱离,这全程都是机械化。这样的话,就从劳动强度部分,把我们的老百姓解放出来,这样的话也是对我们的产业链发展比较好的一个优势。”临泽县金桥农副产品经纪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赵文筠说道。

  鸭暖镇西片盐碱地多,地块分散,不适应其他作物种植,2009年,临泽县金桥农副产品经纪农民专业合作社针对当地盐碱特点,通过外出考察,引进试种小蔬菜制种成功,便在当地推广种植,目前已发展孜然、水萝卜、菜心等小蔬菜制种10多个品种,为当地群众增收拓展了新路子。

  “今年的产量要比往年要高,我们去年给农户兑付了制种款是1300万到1400万之间,今年预计能兑付到1600到1700万。我们主要销往的有60%销往沿海地区,有40%主要出口于东南亚。”临泽县金桥农副产品经纪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赵文筠说。

  种植过程中,合作社充分发挥合作组织优势,积极指导农户严格按照农业标准化规程搞好生产,从源头上把好“绿色”关。合作社也在市场信息、农资供应、农产品销售等方面提供服务,今年,在合作社的引领下,带动鸭暖当地500多户农户种植,共落实小蔬菜制种面积6000多亩地。

  “亩效益像这个两年,我们把这个价格也提起来了,基本上亩效益都在2000至2500元之间。”临泽县金桥农副产品经纪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赵文筠。

  通讯员 李炳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铁路局端午小长假发送旅客53.2万人 兰州铁路局端午小长假发送旅客53.2万人
  • “黑7”“灯光”点燃别样的篮球激情——广河县两家民间篮球场馆助力全民健身 “黑7”“灯光”点燃别样的篮球激情——广河县两家民间篮球场馆助力全民健身
  • 临夏县太子山沿线数万亩油菜花进入盛花期 临夏县太子山沿线数万亩油菜花进入盛花期
  • 大学生要警惕 校园贷有新套路 大学生要警惕 校园贷有新套路
  • 甘肃:端午降雨来袭公路人抢险保畅通 甘肃:端午降雨来袭公路人抢险保畅通
  • 6条停靠“兰州车站”的公交线路今起实施站外落客 6条停靠“兰州车站”的公交线路今起实施站外落客
  • 第二十六届兰洽会于7月2日至5日举办 第二十六届兰洽会于7月2日至5日举办
  • 刘家峡水库开闸泄洪 刘家峡水库开闸泄洪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文县尚德镇:鲜桃热销省内外 农户卖桃
2   两当:与你邂逅一场“香泉映月”
3   武都:“24小时”防汛模式 筑牢应急安
4   武都:山海相牵两地情 对口帮扶一家亲
5   临泽平川镇:“改厕”工作有序推进
6   宕昌 :全域乡村旅游“钱”景可图
7   灵台:养猪“能手”严积虎 脱贫致富不
8   宕昌:端午假期 创旅游综合收入4231.8
9   金塔:“智慧养殖”为生猪产业注入新动
10   康县三河坝镇:幸福乡村留住美丽乡愁
11   灵台:大山里的脱贫路
12   酒泉:绘就美丽人居环境新画卷
13   成县:电商扶贫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14   张掖芦水湾:半边湖水半边城
15   会宁:奋斗催生幸福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