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渭源:“四提升”助推村级党群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

20-06-28 09:14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洪煜然

  原标题:渭源:“四提升”助推村级党群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

  中国甘肃网6月28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去年以来,渭源县各基层党组织以“四抓两整治”为抓手,通过“四提升”,有效推进村级党组织活动阵地建设,并把村级党群服务中心建成集学习培训、文化娱乐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基层干部之家、党员之家、群众之家。   

  提升综合服务力。所有村设立了便民服务厅和党员先锋岗,并制定了村干部值班安排表,方便群众办事。此外,各村充分运用“互联网+党建”工作法,发挥党建工作微信群作用,并通过微信群“线上接单”,村“两委”干部“线下跑腿”的服务方式,为群众代办服务,有效提升了为民服务质量,方便了群众办事。   提升党群组织力。根据县委组织部关于村级党群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要求,各乡镇指导217个村级党组织全部统一悬挂“XX村党群服务中心”标识。各党支部均建立党员微信群(网络党支部),学习党的最新理论,筑牢党员思想根基,抓好党员教育管理,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   

  提升党群凝聚力。各村按照“五室一厅”(党员活动室、综合办公室、信访调解室、群团工作室、图书阅览室、便民服务大厅)统筹设置村级党群服务中心功能室,购置更换党群服务中心门牌、办公桌椅、电脑、打印机等设备,有效完善了功能设施。健全落实各项管理制度,营造良好的服务环境,有效增强了村级党群服务中心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提升党建促发力。采取“一周一提醒、半月一调度、一月一通报、一季一互评”的“四个一”措施,有效提升了全镇党建工作水平,推动了“四抓两整治”、脱贫成果巩固提升、拆危治乱攻坚行动暨省市县委组织部督查反馈问题整改等重点工作任务落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大学生要警惕 校园贷有新套路 大学生要警惕 校园贷有新套路
  • 甘肃:端午降雨来袭公路人抢险保畅通 甘肃:端午降雨来袭公路人抢险保畅通
  • 第二十六届兰洽会于7月2日至5日举办 第二十六届兰洽会于7月2日至5日举办
  • 刘家峡水库开闸泄洪 刘家峡水库开闸泄洪
  • 甘肃省新增1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甘肃省新增1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 陇原端午旅行五大热搜城市十大热门景区“出炉” 陇原端午旅行五大热搜城市十大热门景区“出炉”
  • 黄河涨水部分茶摊停业银滩湿地公园封闭栈道 黄河涨水部分茶摊停业银滩湿地公园封闭栈道
  • 黄河兰州段2020年第1号洪水袭来昨日最高流量已达2780立方米/秒 黄河兰州段2020年第1号洪水袭来昨日最高流量已达2780立方米/秒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19年至2020年上半年 甘肃省法院审结
2   兰州公交集团对“兰州车站”场站实施站
3   第二十六届兰洽会线上展馆——嘉峪关馆
4   全国铁路7月1日起实施新图 兰州铁路局
5   大学生要警惕 校园贷有新套路
6   第二十六届兰洽会线上展馆——兰州馆
7   第二十六届兰洽会线上展馆——广西馆
8   阿克塞哈萨克歌舞专场演出 搅热敦煌城
9   甘肃:端午降雨来袭公路人抢险保畅通
10   汉文化巡游点亮敦煌
11   6条停靠“兰州车站”的公交线路今起实
12   武威文庙“开笔礼”盛装而行
13   端午小长假首日 兰铁局发送旅客15.5万
14   甘肃省第四批具备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
15   定西:安定“五项研判”为领导班子建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