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城关区文化馆举办传承非遗文化展示

20-06-22 08:4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城关区文化馆举办传承非遗文化展示

  为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传承和发扬非遗文化,6月21日,城关区文化馆在野谷艺韵非遗研学基地举办“我们的节日——传承非遗文化,包粽绣荷迎端午”活动,旨在让家长和孩子们体验学习新时代文明实践有关知识,传承中国经典非遗文化,唱响新时代好少年之歌。现场进行了部分非遗作品展示。

  来自城关区、七里河区部分小学的孩子们以诗朗诵的形式讲述端午节的由来,特别是康岩和茹家琦母女的诗朗诵《读中国》将现场氛围推向了高潮,赢得家长和孩子们的阵阵掌声。现场还展示了部分小学生的书法作品。

  我市手工艺老师吴琴自带纸张、花线等材料,现场指导来自城关和七里河区的30个家庭学生家长及孩子学子香包的制作过程,同时,野谷艺韵非遗研学基地的老师教孩子们如何包粽子。

  家长和孩子们都表示,参加这样的活动学到了不少知识,也让他们了解了端午节的习俗。“参加这样的活动,不仅让孩子学到了很多的非遗知识,更是让孩子懂得了感恩,以后我们还会多参加类似的活动。”家长韩慧如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首次发布200个“甘味”农产品品牌 现场签订购销订单9项 甘肃首次发布200个“甘味”农产品品牌 现场签订购销订单9项
  • 甘肃省招委会启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7月7日高考大幕开启 增设隔离考场 甘肃省招委会启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7月7日高考大幕开启 增设隔离考场
  • 促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甘肃省纪委监委出台程序规定提升问责工作规范性精准性 促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甘肃省纪委监委出台程序规定提升问责工作规范性精准性
  • “甘味”农产品品牌发布会暨消费扶贫宣传推介活动在兰州福州厦门青岛同步举行 孙伟出席并讲话 “甘味”农产品品牌发布会暨消费扶贫宣传推介活动在兰州福州厦门青岛同步举行 孙伟出席并讲话
  • 同根同祖中华共祭 亿万中华儿女线上祭祖平台 同根同祖中华共祭 亿万中华儿女线上祭祖平台
  • 天水:喜迎伏羲公祭大典 珍贵文物精彩亮相 天水:喜迎伏羲公祭大典 珍贵文物精彩亮相
  • 甘肃省疏勒河流域水资源局在昌马水库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图) 甘肃省疏勒河流域水资源局在昌马水库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图)
  • “甘味”农产品品牌发布会在兰举行 现场签订购销订单9项 总金额12.36亿元 “甘味”农产品品牌发布会在兰举行 现场签订购销订单9项 总金额12.36亿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促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甘肃省纪
2   甘肃科技馆端午节期间正常开放
3   6月23日0时起兰州城关区部分区域停水
4   大美祁连山 让甘青两省心手相牵
5   兰州福州厦门青岛四地联动推介“甘味”
6   【关注甘肃高考】7月7日高考大幕开启
7   兰州城关区人民医院改扩建项目举行奠基
8   兰州城关区当好项目转型“引导员” 做
9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通报近期监督检查情况
10   甘肃交通消费扶贫平台建设推进会在临潭
11   甘肃首次发布200个“甘味”农产品品牌
12   6月21日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
13   兰州市全域无垃圾与垃圾分类工作红黑榜
14   甘肃省招委会启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15   “四乱”专项整治 兰州市各区积极行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