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事心双解 案结事了”——兰州市扎实推进信访矛盾化解攻坚工作

20-06-19 09:1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事心双解 案结事了”——我市扎实推进信访矛盾化解攻坚工作

  中国甘肃网6月1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颜晨)近3年来,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组织开展的重点领域、重点群体、重点问题和重点人员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有力地推动了事要解决,巩固和发展了趋稳向好的信访形势。截至目前全市共交办信访攻坚战案件212件,已办结206件,剩余6件正在推进攻坚中。

  在矛盾攻坚工作中,坚持一体推进解决问题、帮扶救助、思想疏导等工作,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认真调查处理,切实采取有效措施限期化解。坚持程序性和实体性解决并重,严格落实“五包”(包掌握情况、包思想转化、包问题化解、包息诉罢访、包教育稳控)责任制,切实做到“事心双解、案结事了”。同时,综合运用领导接访、集中会商、公开听证、专项救助、第三方介入、导入法律程序等多种手段,因案施策,逐案攻坚,集中解决了一大批无头案、老大难案、硬骨头案。

  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按照甘肃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对重点信访事项开展升级调查处理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升级调查处理了一批疑难复杂信访事项,有力推动了信访质量提升。

  从信访事项的登记、受理、交办、办理、送达、录入、督查等环节入手,升级调查处理。做到敢于推倒重来,敢于动真碰硬,敢于接受监督;坚持诉求重研、问题重查、结论重审、性质重判、力量重组,不听汇报听诉求、不看报告看资料、不进会场进现场、不重程序重实体、不搞照搬搞研判;通过查程序、查实体、查过程、查成因、查责任,达到了解掌握诉求清、积案问题症结清、以往处理情况清、升级调查结论清、属地稳控责任清的目的。

  同时,依据政策规定和相关要求,通过对程序、实体和责任的实地调查,认定信访事项在办理程序上是否规范,处理意见是否符合相关政策法规,在认真分析信访问题产生原因的基础上,区分信访人、责任单位、信访部门的责任。对现场能够解决的立即解决,对问题复杂、一时难以解决的,由责任单位制定解决方案,限期化解。提出化解处理意见,实现“事心双结”“息诉罢访”。

  此外,升级处理信访事项调查结束后,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向区县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和各市直部门出具书面反馈意见,提出对信访事项处理的建议、对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责任追究的建议、对部门改进工作的建议。同时,对信访问题确已依法按政策处理到位,但信访人仍反复缠访闹访、无理取闹,严重干扰机关正常办公秩序等违法行为,依据省上出台的《关于依法处置信访活动中违法犯罪行为的指导意见》精神,提出依法处置的建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非遗助脱贫 撑起“半边天”——张掖山丹县非遗扶贫工作见闻 非遗助脱贫 撑起“半边天”——张掖山丹县非遗扶贫工作见闻
  • 兰州银滩湿地公园将对游客24小时开放 兰州银滩湿地公园将对游客24小时开放
  • 车让人人快走甘肃省创建道路交通特色名片 车让人人快走甘肃省创建道路交通特色名片
  • 【镜头中的脱贫攻坚】开心农场真“开心” 【镜头中的脱贫攻坚】开心农场真“开心”
  • 一月一主题 “巨量中国·精致兰州”传播活动启动 一月一主题 “巨量中国·精致兰州”传播活动启动
  • 《陇右文库》编纂出版项目启动 《陇右文库》编纂出版项目启动
  • 甘肃省加强预警体系建设减少灾害损失 甘肃省加强预警体系建设减少灾害损失
  • 甘肃省抽检市场农副产品及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甘肃省抽检市场农副产品及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美丽乡村 “美”在发展
2   非遗助脱贫 撑起“半边天”——张掖山
3   倡议信建言 小广播助力 兰州市采取多种
4   品质赢市场 收益稳脱贫第三届(2020)通
5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兰州市政协开展专
6   武警驻平凉某部战士外出期间急救受伤老
7   景银山究竟有多“能”?
8   酒泉肃北县积极实施党河城区段防洪治理
9   兰州:商户全力配合疫情防控 随货检验
10   兰州新区搭建公益婚恋交友平台
11   兰州银滩湿地公园将对游客24小时开放
12   兰州市城关区治理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
13   1-5月甘肃省经济运行情况回暖
14   定西通渭金银花节开幕
15   福建省福州市和甘肃省定西市扶贫协作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