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品质赢市场 收益稳脱贫第三届(2020)通渭金银花节开幕式暨表彰奖励大会举行郝远宣布开幕

20-06-19 09:08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洪煜然

  原标题:品质赢市场  收益稳脱贫第三届(2020)通渭金银花节开幕式暨表彰奖励大会举行郝远宣布开幕 戴超王美萍陈国栋等出席

  中国甘肃网6月19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记者王谦虚 刘书泽 李天凤)6月18日上午,第三届(2020)通渭金银花节开幕式暨表彰奖励大会在通渭县李店乡姚川村举行。大会表彰奖励了在金银花产业扶贫中取得优异成绩、做出积极贡献的先进集体和种植大户,并为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中药材及饮片质量控制重点实验室、甘肃省药品检验研究院金银花研究基地揭牌。   

  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郝远宣布开幕并颁奖,市委副书记、市长戴超与省药品检验研究院党委书记兰天恩为基地揭牌并颁奖。   

  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阎奋民,省扶贫办督察专员,一级巡视员张明泰出席开幕式并颁奖。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美萍,市政协主席陈国栋,市政协党组成员王振中出席开幕式并颁奖。市委副书记狄生奎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省直部门相关负责人、科研院校及专家学者、中医药企业代表出席开幕式。   

  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新甘肃·每日甘肃网直播团队,中央及省新闻媒体团队参加开幕式。   

  狄生奎说,定西作为“千年药乡”,肩负着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历史责任。定西既注重当归、黄芪、党参等道地药材品种的提纯复壮和发展壮大,更注重金银花、板蓝根等优质药材品种的引进驯化和示范推广。通渭自2013年首次引进金银花试验栽植以来,经过七年的发展特别是近三年的大力推广,通渭金银花规模初具、名声初显,产品质优、产业成链,成为全县脱贫致富的“金产业”、经济发展的“金名片”,创造出了从无到有、从有到大、从大到精的发展奇迹。   

  狄生奎说,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加强政策扶持,支持通渭加快金银花产业规模化、专业化、产业化、标准化、市场化、特色化、品牌化、效益化、应用化、国际化发展进程,努力把金银花打造成“陇中百万亩生态产业示范区”核心产业、助推脱贫攻坚和生态建设的特色产业,使通渭一跃成为西北最大的金银花种苗研发培育基地、最大的金银花标准化种植基地、最大的优质金银花产品生产销售基地。   

  狄生奎说,当前,国家和省上正在大力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为助力定西加快建设国家中医药产业发展综合实验区核心区,通渭县要借势而进,乘势而上,尊重产业发展规律,把握市场脉搏动态,紧盯群众消费需求,注重延链补链强链,加快推进“十化”进程,把好金银花品种选育的关口、扩大基地建设规模、加大市场主体培育、注重加工项目的谋划、狠抓区域品牌打造、加快融合发展步伐,着力将金银花打造成名副其实的致富花、吉祥花、幸福花。   

  据悉,截至目前,通渭县金银花种植面积已超过10万亩,覆盖贫困户1.93万户8.7万人,已有2500多户贫困户依靠金银花产业稳定脱贫。2019年,通渭金银花鲜花产量达到750万公斤,实现种植业产值1.5亿元。   

  开幕式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先后深入通渭县平襄镇、襄南镇、李家店乡,实地观摩了金银花采摘大赛及金银花收购加工、种苗培育、烘干加工、标准化种植示范基地。   

  当日下午,通渭县还举行了第三届(2020)通渭金银花节产业扶贫项目签约仪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银滩湿地公园将对游客24小时开放 兰州银滩湿地公园将对游客24小时开放
  • 车让人人快走甘肃省创建道路交通特色名片 车让人人快走甘肃省创建道路交通特色名片
  • 【镜头中的脱贫攻坚】开心农场真“开心” 【镜头中的脱贫攻坚】开心农场真“开心”
  • 一月一主题 “巨量中国·精致兰州”传播活动启动 一月一主题 “巨量中国·精致兰州”传播活动启动
  • 《陇右文库》编纂出版项目启动 《陇右文库》编纂出版项目启动
  • 甘肃省加强预警体系建设减少灾害损失 甘肃省加强预警体系建设减少灾害损失
  • 甘肃省抽检市场农副产品及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甘肃省抽检市场农副产品及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 发现多种珍稀野生动物“现身”甘肃安南坝 发现多种珍稀野生动物“现身”甘肃安南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兰州市政协开展专
2   武警驻平凉某部战士外出期间急救受伤老
3   景银山究竟有多“能”?
4   酒泉肃北县积极实施党河城区段防洪治理
5   兰州:商户全力配合疫情防控 随货检验
6   兰州新区搭建公益婚恋交友平台
7   兰州银滩湿地公园将对游客24小时开放
8   兰州市城关区治理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
9   1-5月甘肃省经济运行情况回暖
10   定西通渭金银花节开幕
11   福建省福州市和甘肃省定西市扶贫协作座
12   八步沙老汉代言古浪特色农产品
13   甘肃省农科院桃产业科研项目成效显著
14   “陇货精品网上行,直播电商助扶贫”“
15   甘肃省全面完成2019年国家下达生态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