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追根溯源 加强肉类及水产品等监管 兰州多部门联手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隐患

20-06-18 09:1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红军

  原标题:追根溯源 加强肉类及水产品等监管

  多部门联手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隐患

  中国甘肃网6月1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陈玮)6月17日,记者从兰州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了解到,我市各县区和市场监管、农业、公安、商务等部门联合展开食品安全大检查,全面排查各类食品安全隐患,以发现问题为导向,以控制风险为目标,突出重点,排查隐患,追根溯源,严防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全面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食品安全。

  加强食用农产品源头治理

  据悉,本次检查中将深化农产品种养殖环节监管,认真排查各类风险,着力消除源头质量安全风险隐患。认真落实农产品准出准入制度,强化农产品产地监管,建立健全农业投入品的安全使用制度,科学合理使用农业投入品,做好使用记录。要不断加强对农业投入品生产、经营和使用环节的日常监管和指导,严格执行农业投入品使用安全间隔期或者休药期规定,禁止在种养殖过程中使用国家明令禁止的高毒高残留农药、“瘦肉精”、孔雀石绿等违禁药物及非法添加物,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

  同时,加大对私屠滥宰排查和打击力度,认真落实肉品“两证两章”和猪肉“两证两章一报告”制度。切实加强农产品从业人员的教育培训,进一步提高守法意识和诚信意识,提高质量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确保不发生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

  加强肉产品及制品监管

  本次检查将以生鲜、冷冻猪肉、牛肉、羊肉、鸡鸭肉等畜禽肉类、水产品及其制品、特别是进口肉类及其制品、海产品、水产品为重点品种,以各类经营生鲜、冷冻肉品及水产品的食品集中交易市场(含附设冷库)、专业冷冻冷藏库房、超市以及肉类和水产品使用量大的餐饮服务单位等经营者为重点,认真查看各项制度落实和食品安全情况,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加强集贸市场经营者监管

  检查中加大对食品集中交易市场、超市等食品经营者的监督检查,督促市场开办者认真落实食品安全管理第一责任,依法对入场食品经营者履行管理义务,督促食品销售经营者严格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索票索证及记录相关要求,采购食品依法索要相关凭证,不采购、贮存、销售无溯源凭证、来源不明、过期变质等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

  针对进口产品,重点检查索取通关证明和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出具的检验检疫合格证明,对入市畜禽类产品检疫合格证明、质量合格证明标识内容与实际数量、来源等情况进行核实,无食用农产品产地证明或者购货凭证、合格证明文件等一律不得入场销售。

  加强餐饮服务环节隐患排查

  加大对辖区内已复工的餐饮服务单位进行全面的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全面检查餐饮服务单位的原材料进货、食品加工制作、餐饮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状况等。

  同时,重点加强对餐饮服务单位水产品、猪牛羊肉等食材尤其是进口产品如三文鱼等的进货查验、索票索证情况进行检查,确保来源可追溯,坚决禁止在餐饮环节购买和使用来源不明的肉类、水产品以及其他食品原料。强化加工经营场所清洗消毒、餐具清洗消毒、人员体温检测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飞阅甘肃】绚烂花堤扮靓黄河之滨 【飞阅甘肃】绚烂花堤扮靓黄河之滨
  • 共青团兰州市委组织开展青少年民族团结进步主题书画评选 共青团兰州市委组织开展青少年民族团结进步主题书画评选
  • 传授归类要点和常识——兰州市西固区多部门联动进行垃圾分类宣传 传授归类要点和常识——兰州市西固区多部门联动进行垃圾分类宣传
  • 下足“绣花功”持续“出实招”——兰州市城关区伏龙坪街道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治理 措施硬有成效 下足“绣花功”持续“出实招”——兰州市城关区伏龙坪街道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治理 措施硬有成效
  • 有了好环境 致富多条路——兰州市西固区八盘村推行“巷道长”制改善人居环境打开发展空间 有了好环境 致富多条路——兰州市西固区八盘村推行“巷道长”制改善人居环境打开发展空间
  • 全国首个沙漠天文科普特色小镇将在武威民勤落成 全国首个沙漠天文科普特色小镇将在武威民勤落成
  • 打造甘肃养殖叫得响的品牌——兰州现代畜牧业繁育养殖示范基地“种养加”模式实现全产业链生态循环农业 打造甘肃养殖叫得响的品牌——兰州现代畜牧业繁育养殖示范基地“种养加”模式实现全产业链生态循环农业
  • 唱响民族团结最强音 兰州市各界广泛参与 高起点高标准推进创建工作 唱响民族团结最强音 兰州市各界广泛参与 高起点高标准推进创建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金昌市一季度推动高质量发展情况获省政
2   金昌市委组织部机关全体干部会议召开宣
3   赵小庚任金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
4   林铎率甘肃党政代表团在福州考察
5   福州市定西市扶贫协作座谈会在福州召开
6   兰州碳离子治疗系统将于年底开始临床试
7   兰州市安宁区有序开放“主题集市”释放
8   6月20日起机动车检验标志实现电子化 遇
9   在兰州市人大常委会养老服务工作专题询
10   武威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伟倾情推介活力
11   甘肃省学前教育宣传月启动
12   兰州市妇联全力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
13   兰铁局:进出北京地区列车可免费退票
14   兰州市下发通知坚持做好生活必需品市场
15   【飞阅甘肃】绚烂花堤扮靓黄河之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