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共筑凤巢引金凤 服务优企克时艰 前两届兰洽会签约项目开工率达83.33%

20-06-18 09:0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兰州经开区

  共筑凤巢引金凤 服务优企克时艰

  前两届兰洽会签约项目开工率达83.33%

  “我们是兰州经开区招商引进的项目,在服务方面,包括前期规划、建设、环保等都是全程跟踪服务,只要我们有需求,经开区都全力协调,非常感谢!”6月16日,兰州市兰洽办和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联合组织采访团来到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就兰洽会签约项目落地情况进展实地采访时,甘肃慈济药业建设项目负责人朱荣感慨地说。

  优质服务助推项目建设“快进”

  甘肃慈济药业投资建设的年产1.5万吨中药饮片及浸膏提生产项目是第24届兰洽会签约项目,总投资38670万元。

  在现场,记者看到一期工程主体全部完成,室内在装修,室外在做外墙一体板、路面水稳层及沥青铺设。朱荣说,因为经开区给我们的服务以及提供的便利条件,所以项目进展非常顺利。项目建成后,正常生产年份预计可生产中药饮片1万吨、中药提取物1000吨。“项目建成后,不仅提高了企业经济效益,而且增加了当地人们的收入,对于缓解就业压力起到积极作用。”朱荣说。

  据介绍,在招商引资过程中,兰州经开区主动服务企业,及时协调解决复工复产和生产运营中的困难和问题,积极与兰州新区相关部门全时段、点对点无缝对接,全力支持企业项目建设。截至目前,机场北高新园区24届、25届兰洽会12个签约项目,已开工10个,开工率83.33%。

  惠企政策提高企业发展动力

  “政府对于企业有扶持和支持的许多政策,比如资金、税收等方面的扶持,入驻产业园后,短短一年时间,现在装修、设备到位,目前上了一条生产线,年产值1个亿。”2019年入驻兰州经开区西部药谷产业园的兰州北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兼财务总监马锡群说。

  泰坦生物研发基地项目是兰州北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实施的招商引资项目,总投资0.55亿元。马锡群介绍,公司产品有十多款,全部都是自主研发的产品,授权的发明专利有3项,现有申报的有7项。公司能在一年时间步入正轨,得利于各种惠企政策,在未来生产线建设过程中,我们将更好地用好这些政策。

  据了解,兰州经开区重点围绕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项目建设进度及创新服务管理等内容开展调查研究,做到摸实情、找症结、解难题,为服务企业快速发展,壮大园区经济打好基础。

  分秒必争加大招商力度

  兰州经开区招商服务局局长赵莉介绍,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带来的冲击和挑战,兰州经开区认真贯彻“两真四有”招商引资工作要求,坚持复工复产与招商引资“两手抓”“两不误”,及时调整招商引资工作策略,采取“线上”招商、“屏对屏”沟通,为入驻企业开辟“绿色通道”。

  “我们采用电话、微信、QQ、视频对接等方式,加大招商力度。”赵莉说。截至目前,已经对接恒大旅游集团、新加坡佳士集团、宁波市中灿电子科技、中农富通、四川科道农业、北京联东集团、旭辉集团、华谊启明东方等企业80余家,接待来访企业60余家,储备重点意向项目20个。深化产业链招商,围绕各园区重点产业,凝练“数字信息产业园”“文化旅游产业园”“中外合作产业园”“智能制造产业园”“应急装备产业园”“双创中心(孵化器)”“应急装备产业园”“商业中心”等项目28个。

  兰州经开区将力促25届兰洽会签约项目顺利推进。围绕26届兰洽会拟签约项目,加大前期手续办理进度,力争签约后尽快开工。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袁文波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阔步走在大路上——元古堆村苦干实干改变贫困面貌纪实 阔步走在大路上——元古堆村苦干实干改变贫困面貌纪实
  • 【温暖的回响 沧桑巨变 饮水思源】阔步走在大路上 ——元古堆村苦干实干改变贫困面貌纪实 【温暖的回响 沧桑巨变 饮水思源】阔步走在大路上 ——元古堆村苦干实干改变贫困面貌纪实
  • 甘肃省卫健委对北京不同风险地区来甘人员发出提示 甘肃省卫健委对北京不同风险地区来甘人员发出提示
  • 唐仁健在有关专题会议上强调  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长效机制 维护好经济社会发展向好局面 唐仁健在有关专题会议上强调 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长效机制 维护好经济社会发展向好局面
  • 碳离子治疗系统在甘进入临床应用 被誉为大科学装置回报社会的典范 碳离子治疗系统在甘进入临床应用 被誉为大科学装置回报社会的典范
  • 新民村的旅游梦 新民村的旅游梦
  • 临夏州东乡县今年种植的1700亩金银花长势良好 临夏州东乡县今年种植的1700亩金银花长势良好
  • 6月20日起 全国普速铁路实施电子客票 6月20日起 全国普速铁路实施电子客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酒泉肃北:“党建+”开辟发展新路径
2   兰州榆中细化措施推进脱贫攻坚
3   “八步沙精神——平凡的伟人”雕塑捐赠
4   甘肃区域性股权市场迎来疫情以来全省首
5   甘肃省两个文旅平台入围“2020年度文旅
6   兰州市十九中教育集团重组
7   兰州市开展医药领域专利申请与信息利用
8   “千里眼”坐云观山 “顺风耳”听风辨
9   定西公路局为新员工举办网上培训班
10   群众脱贫“同路人”——兰大一院在环县
11   兰州碳离子治疗系统年底开始临床试验
12   共青团助力消费扶贫合水县特色农产品兰
13   兰州永登县“七大提升行动”确保脱贫攻
14   甘肃省新增1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
15   甘肃省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启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