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民乐:从贫穷走向小康 勤劳改变生活

20-06-17 16:5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李峰

  随着民乐县城镇化水平的不断提高,大量的农村人口进入县城,他们带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寻求机遇谋发展,用自己的勤劳和智慧创造出属于自己的幸福生活。

  身处6口之家的刘希军,父辈就是地地道道的农民,打小就生活在农村的他深知农民的不易,他吃苦耐劳经历了从农村老家种地、开着三轮车收粮赚钱到如今在县城开着小超市的生活变迁。

  “我们以前老家也是种地的,种的地比较少,人口多,种的不到10亩地,那时候的日子确实也不容易,靠驴拉车种地,日子过得特别艰辛,(种地)一年下来(收入)刚好糊口。(父母)一直教育我如何踏踏实实做人,后来生了4个孩子,为了孩子以后不像我们这样受苦,将来过上好日子,就搬到县城来的,在世纪嘉园小区开了个小店,当时那时候的日子确实不容易,后来到县城,经过我们的努力和政府的帮助把生意做的也还可以,孩子都大了,都上高中上大学了,我们感到很高兴,也很满意。”民乐县团结巷社区居民刘希军说道。

  如今,刘希军的脸上满是幸福的微笑,从农村到县城、贫困到温饱、温饱到小康,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好。

  “经过政府的帮助和社区的扶贫贷款的支持,还有亲朋好友的帮助下开了这个店,刚开始生意也不太好,我们也诚信经营,这几年生意做的也还是比较可以的,有了自己的铺面,是去年买下来的,(也)有了自己的住房,现在(日子过得)感觉挺舒服的。从12年到县城开了店,生活越来越好了,心里也舒坦了。”刘希军说。

  刘希军的经历告诉我们,如果发家致富真有什么秘诀的话,那一定是勤劳。

  近年来,团结巷社区定期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居民楼院,全面入户排查社区内新增未就业家庭情况,了解居民的所思、所想、所盼,帮助他们排忧解难,鼓励他们通过自主创业来实现对美好小康生活的需求。

  民乐县团结巷社区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在全面摸清底数的同时,积极搭建党员固定活动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平台,邀请辖区内共驻共建单位开展各类就业创业及劳动技能培训,经常性发布各类用工信息动态,不断激发群众内生动力,打通了党建引领和服务保障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促进全体居民奔小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武威雷台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怎样“面”世?行家们有话说 武威雷台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怎样“面”世?行家们有话说
  • 甘肃物流寄递行业禁毒宣传暨毒品实战查缉行动启动(图) 甘肃物流寄递行业禁毒宣传暨毒品实战查缉行动启动(图)
  • 携笔从戎 绽放青春 兰州科技职业学院开展征兵宣传工作 携笔从戎 绽放青春 兰州科技职业学院开展征兵宣传工作
  • 兰州上西园社区党总支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艾香端午邻里和”主题活动 兰州上西园社区党总支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艾香端午邻里和”主题活动
  • 兰州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四项指标“三降一平” 兰州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四项指标“三降一平”
  • 【喜迎兰洽会】2833头澳大利亚进口牛在金昌“安家落户” 【喜迎兰洽会】2833头澳大利亚进口牛在金昌“安家落户”
  • 金昌市区通往火星一号基地的公路预计6月底全线通车 金昌市区通往火星一号基地的公路预计6月底全线通车
  • 电影《我心向上》在定西渭源开机 电影《我心向上》在定西渭源开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20“邮储银行杯”张掖市首届退役军人
2   天水:秦安端午佳节粽香浓(图)
3   暖心!兰州这18名援鄂医护人员“转正”
4   武威雷台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怎样“面”
5   甘肃物流寄递行业禁毒宣传暨毒品实战查
6   “陇南诗词”上线陇南乡村大数据平台
7   甘肃张掖:包粽子大赛迎端午
8   陇南武都区:争做民族团结好榜样 谱写
9   临泽沙河镇:“扶贫鸡”走俏 贫困户喜
10   山丹:小积分激发“她能量”
11   瓜州:技能培训长本领增收致富有门路
12   灵台:河清了,水美了,生活环境变好了
13   “玉门巧手”上线了
14   成县:创新载体 多措并举持续加大消费
15   借力“攻坚”看崆峒 ——天津河西与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