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民俗博物馆开展安全生产部署动员会和消防理论知识讲座

20-06-15 19:45 来源:天水市文旅局 编辑:张兰琴

【专题】甘肃省安全生产月

  原标题:天水民俗博物馆开展安全生产部署动员会和消防理论知识讲座

  为认真贯彻落实天水市委、市政府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部署,着力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和有效排查整治各类事故隐患,有效遏制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天水民俗博物馆文物安全形势持续平稳。6月11日上午,天水民俗博物馆组织召开了安全生产三年整治工作部署会,副馆长高世华针对民俗博物馆的安全形势做了部署动员,要求全体安全保卫工作者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系统解读了有关三年整治计划中安全发展、严守底线、强化责任、依法治理、改革创新、夯实基础、严抓落实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提出了加强安全监管干部队伍建设,集中开展学习教育,健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有效防范安全风险的具体措施,确保民俗博物馆文物的绝对安全。

  为切实做好天水民俗博物馆消防安全工作,天水市博物馆特邀请秦州区天水郡消防救援站应急救援人员,对天水民俗博物馆20多名保卫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理论知识和消防实操技能演练培训。

  本次消防理论培训,教官结合火灾起火成因、火灾造成伤亡的因素、火灾的危害、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措施、初起火灾控制方法以及消防器材的规范使用等方面,围绕“四懂四会、四个能力”进行了详细的解读,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培训结束后,在伏羲庙景区先天殿模拟火情进行了消防栓消防灭火,人员疏散演练。随后又在伏羲庙景区大门西侧空旷场地进行了模拟着火,干粉灭火器及水基型灭火器的实操使用,进一步规范了民俗博物馆消防演练操作流程。

  通过此次消防理论知识培训和实操技能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全馆职工的消防防范意识,提升了民俗博物馆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有效检验了天水民俗博物馆消防预案的可行性,对于全面提升民俗馆消防安全防范水平提供了坚实的理论和技术支撑。

   

  来源:市博物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微海报丨碌曲县尕秀村:生态旅游第一藏寨 牧村面貌焕新颜 微海报丨碌曲县尕秀村:生态旅游第一藏寨 牧村面貌焕新颜
  • 官鹅沟景区迎来旅游旺季 官鹅沟景区迎来旅游旺季
  •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天险腊子口:追忆峥嵘岁月 感悟长征精神(图)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天险腊子口:追忆峥嵘岁月 感悟长征精神(图)
  • 图解|兰州新区:逆势增长 未来可期 图解|兰州新区:逆势增长 未来可期
  • 兰州市旅游行业举行“诚信经营 服务至上”主题实践活动 兰州市旅游行业举行“诚信经营 服务至上”主题实践活动
  • 图解|兰州新区:逆势增长 未来可期 图解|兰州新区:逆势增长 未来可期
  • 甘肃旅游丨新联村:漳县旅游第一村 甘肃旅游丨新联村:漳县旅游第一村
  • 甘肃旅游丨漳县遮阳山, 相约深峡做画中那些人 甘肃旅游丨漳县遮阳山, 相约深峡做画中那些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苏君:加大清扫清理清查力度 扎实做好
2   兰州“百合第一村”渐兴乡村游 种旅互
3   双“天”协作 津津有味——天津市帮扶
4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考察宕
5   敦煌看展!关山月作品、韩国飞天都有
6   泥金纸织画:经纬之间的山水梯田春夏秋
7   一县一品大图
8   郭天康在陇南武都区文县调研康养产业及
9   甘肃灵台:大山里的脱贫路
10   微海报丨碌曲县尕秀村:生态旅游第一藏
11   官鹅沟景区迎来旅游旺季
12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天险腊
13   图解|兰州新区:逆势增长 未来可期
14   兰州市旅游行业举行“诚信经营 服务至
15   甘肃省2020年高考进入试卷评阅阶段 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