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市烟草专卖局:多举措助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06-15 08:56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洪煜然

  原标题:市烟草专卖局:多举措助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中国甘肃网6月15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记者蔺泽华)近年来,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在市委、市政府和甘肃省烟草专卖局(公司)的坚强领导下,努力践行“国家利益至上,消费者利益至上”行业共同价值观,强化责任担当,积极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企业纳税总额多年来位居全市第一,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一季度,在市政府履责管理督查考核中,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在中央及省属驻定单位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考评排名中名列第一。   

  以党建为统领,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始终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切实加强和完善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改进国有企业党的建设。持续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不断夯实党支部工作基础。深入推进“一支部一特色”创建工作,逐步形成11个党支部“矩阵”发展合力。进一步提高管理工作创新水平,务实推进“主题党日+”、积分管理等创新活动,提升党务工作实效。   

  细化服务措施,提振客户经营信心。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围绕疫情影响下零售客户如何恢复经营,开展“三大平台”线上引流线下消费、非接触式交易等新型销售模式,提振客户经营信心,并根据疫情发展和分级防控情况,开展实地拜访工作,引导客户开展营销活动,提升软实力和客户盈利,进一步盘活市场。截至目前,客户拜访覆盖面达到100%。1-5月,户均卷烟经营毛利额17217元,同比增加5.5%。   

  加强市场监管,维护卷烟经营秩序。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充分研判疫情影响及辖区卷烟市场形势,部署开展卷烟非法流通治理专项行动,重拳打击有组织卷烟非法贩销行为,有力维护了客户和消费者利益。依托情报信息网络建设成果,高效获取案件线索,坚持“露头就打”原则,累计查获涉及陕西、浙江、四川等地有组织卷烟非法贩销案件24起,捣毁辖区内贩销仓储窝点2处,查获涉案卷烟270.44万支,案值55.93万元。

  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市烟草专卖局(公司)以“简政放权”为核心,以“放管结合”为抓手,以“优化服务”为支撑,持续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全面落实优化营商环境要求,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开发烟草专卖零售许可事项告知承诺制“二维码申请系统”,申请人通过扫描二维码即可办理,实现了“让群众少跑腿,让信息多走路”。烟草专卖零售许可办理“零材料”申请,“一窗办理、集成服务”得到顺利实施,“最多跑一次”变为“一次都不用跑”。   

  靠实帮扶责任,助力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市烟草专卖局(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扎实开展工作,取得良好成效。针对全市系统帮扶村现状,聚焦薄弱环节,制定了《2020年帮扶工作计划》,今年以来,全市系统计划投入帮扶资金90万元,重点在推动养殖产业、种植业和美丽乡村建设等项目上精准发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举办世界献血者日主题活动 甘肃省举办世界献血者日主题活动
  •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下发紧急通知 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食品安全大排查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下发紧急通知 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食品安全大排查
  • 【温暖的回响 沧桑巨变 饮水思源】这条路,通往幸福 【温暖的回响 沧桑巨变 饮水思源】这条路,通往幸福
  • 兰州十二中三人篮球赛开赛了 兰州十二中三人篮球赛开赛了
  • 校园新鲜事丨她们的陶笛,吹得好画得更棒! 校园新鲜事丨她们的陶笛,吹得好画得更棒!
  • 兰州:心肺复苏急救法走进小学课堂 兰州:心肺复苏急救法走进小学课堂
  • 兰州市举行第17个世界献血者日宣传纪念活动 兰州市举行第17个世界献血者日宣传纪念活动
  • 甘肃省举办世界献血者日主题活动 甘肃省举办世界献血者日主题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元古堆印象
2   文明之花绽放在希望的田野上——兰州市
3   甘肃省举办世界献血者日主题活动
4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用“幸福指数
5   冷暖气流交汇 陇南、天水局地有大到暴
6   甘肃省组织开展食品安全大排查工作
7   定西:漳县土蜂蜜直播品鉴展销活动成功
8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举行新时代乡村
9   甘肃1463只进口种羊结束隔离检疫落户庆
10   甘肃省举办世界献血者日主题活动
11   兰州市皋兰县三和村的华丽蝶变
12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下发紧急通知 在全省
13   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4   全国青少年机器人技术等级甘肃考区举行
15   兰州市“云关爱”公益活动启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