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夜市经济”再焕生机 五个夜市同步开启促消费活动

20-06-11 09:3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兰州“夜市经济”再焕生机 五个夜市同步开启促消费活动

    中国甘肃网6月1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蒋凌)兰州的夜从来都不寂寞,即便是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兰州的夜市一度显得落寞。复工复产的号角吹响,金城夜市在通过相关部门检查合格后,相继开业了,华灯初上,金城的夜市仍旧熙熙攘攘,兰州人用自己的方式为金城经济发展加油鼓劲着。

  兰州市6月10日启动的兰州市消费季暨兰州夜市促消费活动无疑是为夜市的复产、为兰州夜经济的发展加上了“助推器”——五个夜市同步开启优惠,还针对各自的不同特点开展文艺展演、网红直播、打折促销等各具特色和亮点的促消费活动。这不仅宣传和推荐了兰州市夜市特色美食及夜市文化,更带动了兰州市夜经济繁荣发展。6月10日,记者走访了我市部分夜市,对负责人进行了采访,也对各个夜市的促销活动进行了梳理,以飨读者。

  熙熙攘攘的夜市饱了腹也“饱”了眼

  “欢迎各位来到直播间的小伙伴们!欢迎大家来围观我们的夜市,关注我们的美食!”天刚擦黑,南关风味一条街里就热闹起来了,网红“石川大妈”正对着手机,一边与直播间里的小伙伴交流,一边推荐着自家的美食。

  夜市里,袅袅的炊烟带着的一丝丝安宁让人沉浸其中。包罗万象的夜市里百味的食材满足着南来北往不同食客的口味,从鸡蛋牛奶醪糟到烤肉,从拌面到海鲜,蒸煮煎炸花式烹制的烟火气息温暖了食客的胃和心。

  “夜经济是一个城市的名片,代表着一个城市的品位和形象,夜间经济的繁荣是一个城市开放和活力的重要标志。”南关民族风味一条街总经理米海告诉记者,“夜经济”效益的繁荣是城市繁华的表现,也是城市时尚度的充分反映,是城市活力系数的风向标,同时也体现了城市的烟火气息,相信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各级商务部门的领导下,兰州市夜经济建设工作定会璀璨生辉。

  五个夜市同步开启促消费活动

  2020年6月10日,兰州市消费季暨兰州夜市促消费活动在城关区南关民族风味一条街(南关夜市)、城关区正宁路夜市、七里河区西湖老街、安宁区金牛街、西固区金时光美食文化产业园(金城夜市)同期盛大启幕。本次活动由甘肃省商务厅、兰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兰州市商务局承办,是甘肃省促消费系列活动之一。

  “本次参加活动的均是兰州市人气较旺,能代表兰州市夜经济整体发展水平的夜市,是发展‘夜间经济’,提升夜市经济活力的有力举措,对于进一步丰富市民和游客的生活,增强夜间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推动餐饮消费领域的高质量发展,具有显著意义。”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如是说。据介绍,本次活动的夜市全部引入了时下最流行的网红直播元素,通过精彩纷呈的夜市促消费活动,将进一步挖掘兰州市的夜市文化特色,激发消费潜力,在全市引爆夜经济消费热潮。

  ◆相关链接:

  五大夜市优惠一览

  南关民族风味一条街:特色文艺表演等你来品

  城关区南关民族风味一条街是原老酒泉路夜市升级改造项目,集美食、民俗文化展示、休闲娱乐为一体,是兰州市名优特色小吃餐饮模式的典范。

  “我们是2018年8月开始试营业,现有沿街商铺50余家,130个固定摊位经营名优小吃、饮品、水果、土特产、旅游纪念品等。”米海告诉记者,本次活动南关夜市将动员夜市商户通过买赠、打折优惠等方式开展促销让利活动,为了展示民俗特色,现场还进行了兰州鼓子、飞天琪琪等比较有特色的文艺表演,吸引更多的消费者。同时,活动还邀请了网红主播进行直播带货,进一步扩大了活动影响力。为配合本次活动,南关夜市还将与浦发银行兰州分行开展“惠金城消费季——浦发银行(首届)粉丝节”活动。

  正宁路夜市:全场八折让你吃个够

  正宁路夜市是兰州市比较有知名度的网红夜市,也是外地游客的旅游打卡地,深受年轻人和游客欢迎。

  “本次活动正宁路夜市将通过全场八折优惠促销的方式吸引更多食客。”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作为兰州美食的聚集地,主要以经营兰州本地特色小吃为主,各地小吃为辅,兼营鲜果和冷饮,其中牛奶鸡蛋醪糟最负盛名,上过《舌尖上的中国》。目前,夜市有经营户140多家,从业人员1000余人。

  西湖老街:打折+演出丰富夏夜生活

  西湖老街作为兰州一个独具特色的社区,经几十年的发展,已经形成了以特色美食为核心的独特文化圈。是集河湟、兰州风味美食及独特民俗风情于一体的立体性、综合性美食文化集中地。

  据介绍,本次活动将通过特色餐饮品牌展、特色小吃展、5折至8折商品优惠、“消费者最喜爱的民族餐饮品牌”投票、兰州牛肉拉面产业展、网红直播带货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激发夜经济消费活力。同时,活动现场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演艺、艺术交流活动,丰富了市民消夏夜生活方式。

  安宁区金牛街:网红直播夜市日常

  据介绍,安宁区金牛街以“兰州市金牛街惠金城消费季活动”为主题,利用位于大学生区的优势,以新媒体抖音平台为推广窗口,为有想法、有创新力、有执行力的新媒体创作者提供资源,通过网红将对本次活动进行集中直播,同时还将组织商家进行打折优惠活动。

  西固区金城夜市:互动游戏100%抽奖活动

  西固区金城夜市针对这次活动,在外广场的金时光雪花啤酒节每晚进行互动游戏及每桌100%抽奖活动,场前炒米粉推出了充100送50的活动,湖南纸包鱼小龙虾买两斤送一斤,小唐麻辣烫全场8.5折,磊磊快餐、好难吃牛肉面和颐小饭局等商家为西固的的哥的姐推出的长期超级实惠套餐。同时每晚演绎团队还为消费者带来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及互动游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将文化遗存变为地方精粹——访太平鼓传承人缪正发 将文化遗存变为地方精粹——访太平鼓传承人缪正发
  • 6月20日起 莫高窟开放政策有变化 6月20日起 莫高窟开放政策有变化
  • 兰州市打击假冒伪劣儿童食品 兰州市打击假冒伪劣儿童食品
  • 打好特色牌 推开致富门 ——卓尼县木耳镇力赛村发展生态旅游产业见闻 打好特色牌 推开致富门 ——卓尼县木耳镇力赛村发展生态旅游产业见闻
  • 兰州市经适房开始公开配售6月30日前提交申请 兰州市经适房开始公开配售6月30日前提交申请
  • 兰州市城关区医院改扩建项目本月开建 兰州市城关区医院改扩建项目本月开建
  • 兰州有序放开夜经济和户外经营市场 兰州有序放开夜经济和户外经营市场
  • 兰州“夜市经济”再焕生机 五个夜市同步开启促消费活动 兰州“夜市经济”再焕生机 五个夜市同步开启促消费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将文化遗存变为地方精粹——访太平鼓传
2   【文化掠影】王符故里的文化情结
3   【智库建言】精准施策固强补弱 决战决
4   甘肃省消防救援总队出台便民利民措施
5   6月20日起 莫高窟开放政策有变化
6   汛期来临 这些应急知识需掌握
7   甘肃省多措并举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8   既要“烟火气” 也要“城市范”——兰
9   兰州市打击假冒伪劣儿童食品
10   兰州市住建局出台25条“硬核”措施
11   6月11日起东航恢复执行兰州至武汉至兰
12   打好特色牌 推开致富门 ——卓尼县木耳
13   兰州交警曝光10台超速违法车辆
14   甘肃省连续66天无新增确诊病例报告
15   攀登塔顶瞭毒窝 打入“农场”探案情 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