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检察机关疫情防控期间出重拳 依法批捕一批妨害企业复工复产违法犯罪人员

20-06-11 08:4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全省检察机关疫情防控期间出重拳

  依法批捕一批妨害企业复工复产违法犯罪人员

  中国甘肃网6月1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田玥) 6月10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了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全省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和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情况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关于全省检察机关积极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的报告等内容。

  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全省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和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情况报告显示,2018年以来,全省法院着力在更新思想理念、强化审判职能、创新服务举措、延伸司法功能上下功夫,积极营造更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其中,结合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严惩欺行霸市、强揽工程、哄抬物价、强迫交易等破坏公平竞争的犯罪行为,审理涉黑涉恶案件396件。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聚焦复工复产新需求,畅通涉企纠纷办理“绿色通道”,充分运用互联网司法方式,推广应用网上开庭、听证,加强与当事人电话、微信等方式的联系,有效拓宽服务的时间和空间维度,实现立案“不打烊”,审理“云端见”,执行“不掉线”,涉企网上立案1947件、视频庭审719件。

  省人民检察院关于全省检察机关积极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的报告显示,2018年以来,全省检察机关持续更新理念,扎实履职尽责,延伸服务触角,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全省检察机关依法严惩危害民营经济发展的刑事犯罪,严惩黑社会性质组织和恶势力犯罪团伙以暴力、威胁等方法收取“保护费”、强揽工程、阻挠施工、欺行霸市等危害民营企业发展的犯罪活动,2018年1月至2020年5月,共批捕968人,起诉1582人。另外,出台疫情防控期间依法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实施意见,今年1月至5月,依法对扰乱市场秩序、社会秩序等妨害企业复工复产的违法犯罪批捕238人、起诉700人,指导下级院对涉民企轻微刑事案件依法不捕28人、不诉145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唐仁健在陇南定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等工作时强调 过筛子务求不漏户 抓产业确保再补强 唐仁健在陇南定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等工作时强调 过筛子务求不漏户 抓产业确保再补强
  • 林铎在武都区开展巡河调研时强调 严格落实河湖长制 打造秀美生态环境 林铎在武都区开展巡河调研时强调 严格落实河湖长制 打造秀美生态环境
  • 兰州:城市四区污水处理厂提标改扩建 冲刺国家排放一级A标准 兰州:城市四区污水处理厂提标改扩建 冲刺国家排放一级A标准
  • 甘肃陇南:践行“两山”理念 实现绿色崛起(图) 甘肃陇南:践行“两山”理念 实现绿色崛起(图)
  • 定西渭源县麻家集镇:村容风貌换新颜 美丽乡村入画来 定西渭源县麻家集镇:村容风貌换新颜 美丽乡村入画来
  • 青春扶贫 能量助农 扶贫直播在兰州永登县举行 青春扶贫 能量助农 扶贫直播在兰州永登县举行
  • 6月20日起,敦煌莫高窟开放有调整! 6月20日起,敦煌莫高窟开放有调整!
  • 甘肃省促消费系列活动暨兰州市消费季启动仪式举行 程晓波出席(图) 甘肃省促消费系列活动暨兰州市消费季启动仪式举行 程晓波出席(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文学艺术联合
2   李荣灿强调 加快补齐城市公共服务短板
3   兰州市大气办部署扬尘污染防治工作
4   张世珍在通渭调研时强调要坚定不移地把
5   甘肃省连续66天无新增确诊病例
6   定西:漳县立足生态优势 做足山水文章
7   《信访条例》修订实施15周年宣传活动昨
8   充分发挥“头雁效应” 兰州市领导接访
9   20周胎儿重度贫血危在旦夕宫内输血成功
10   张伟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多措并
11   李荣灿在城关区调研项目建设时强调:加
12   2020年度甘肃省科技奖励网络申报提名时
13   能打折!能抽奖!还有演艺!兰州五大夜
14   “兰州市消费季”开启五大主打活动
15   “甘肃省促消费系列活动暨兰州市消费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