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公告提示

聚焦“清欠”系列报道

20-06-08 10:11 来源: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编辑:狄东阳

  【聚焦“清欠”】"纸上富贵"影响企业业绩 欠账带来连锁反应(代表作2

  【导语】

  事实上,乌兰察布市政府和蒙草生态的欠账,只是这些年蒙草被拖欠账款的一个缩影。这些欠账不仅困扰着企业的经营,也直接影响了上市公司的业绩和股价表现。

  【正文】

  安旭涛是蒙草生态的董事会秘书,他告诉记者,今年年初,蒙草到期的应收账款余额高达19亿元。今年以来,政府清偿欠款的进度在明显加快,尽管如此,目前他们还是有超过6亿元的逾期账款没有收回来。

  【同期】安旭涛  蒙草生态副总经理 董事会秘书

  我们这儿很多的旗县,它的财政每年的收入只有一两个亿甚至更低,但是它要做和它财政不相匹配的这样的一个生态修复项目,就会对它带来一个很大的财政压力。

  【正文】

  政府还不了钱,给企业带来了一系列连锁反应。公开资料显示,蒙草集团财务费用快速上升,2018年仅利息费用就高达2.79亿元,而2019年前三季度,利息费用已经达去年全年的近95%。

  【同期】安旭涛  蒙草生态副总经理 董事会秘书

  企业在施工过程中,它是需要垫资来施工的。比如说我们垫了三年,可能项目净利润(率)只有十几,那么三年我们的财务费用就和项目的利润差不多了,这样就导致这个项目不挣钱,甚至可能会亏损。

  【正文】

  应收账款和财务费用的持续上升,也给公司的经营带来压力。今年前三季度,蒙草净利润下滑到1.22亿元,同比减少62.5%。公司信用评级从AA下调至AA-。目前,公司股价已较发行价跌去了近8成。

  【同期】张连起  全国政协常委 中国税务学会副会长

  一些地区面临财政收入压力非常大,传导到中小民营企业,有的企业可能盈利了,但是都收不回来,实际上都是纸上富贵,都是泡沫利润。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