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三道沟镇 种“福禄花田” 走致富大道

20-06-07 08:0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三道沟镇 种“福禄花田” 走致富大道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孙海峰

  通讯员 邓晓旭

  近日,走进瓜州县三道沟镇福禄花田示范基地,部分建档立卡贫困户正在“新和缘”农民专业合作社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对制种花卉进行种植移栽。

  福禄花又名福禄考、五色梅。2019年,三道沟镇采取“农户土地入股、政府扶持、个人投资、企业运作”模式,集中流转土地170亩,实施以福禄花田为核心的三道沟特色农业生态文化小镇创建项目,完成福禄花田一期工程建设,配套建成了休闲凉亭、观景廊道、花海风车、田园景观桥等。

  “自花田景观建成以来,全村200余户农户在政策引导下开始种植制种花卉,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今年制种花卉价格上涨,农户种植积极性更高了。”三道沟镇三道沟村党总支书记吴亚明说。

  今年,三道沟镇抢抓大敦煌旅游文化经济圈建设有利时机,着力推进实施特色农业生态文化小镇暨福禄花田二期项目,持续扩大制种花卉规模,增加特色景观小品数量,加大基础设施改造力度,不断延伸农产品产业链条,助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让福禄花田成为拉动镇域经济增长、促进群众增收致富的亮点。

  “以前家里48亩耕地种茴香、小麦、葵花等作物,每亩最多收入1000元。去年开始,我种了40亩制种花卉,一年下来就挣了15万元。”三道沟镇三道沟村七组村民王兴才说,随着福禄花田二期项目开建,他的制种花卉不愁销路,农闲时还能在三道沟镇卉泽丰花卉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务工,每月收入3000多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森续环保参加“世界环境日”甘肃庆阳主会场活动 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助力 森续环保参加“世界环境日”甘肃庆阳主会场活动 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助力
  • 甘肃省检察机关、工商联“维护民企权益 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召开 甘肃省检察机关、工商联“维护民企权益 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召开
  • 如兰之州如何精致呈现 兰州和市民有个三年之约 如兰之州如何精致呈现 兰州和市民有个三年之约
  • “春绿陇原”文艺展演大型历史陇剧《假婿乘龙》隆重上演(组图) “春绿陇原”文艺展演大型历史陇剧《假婿乘龙》隆重上演(组图)
  • 优化项目审批流程 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甘肃省住建系统二十条措施助力“六保”工作 优化项目审批流程 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甘肃省住建系统二十条措施助力“六保”工作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 甘肃省环境审判专门化理论与实践基地揭牌(图) 甘肃省环境审判专门化理论与实践基地揭牌(图)
  • 甘肃省自然保护地体系司法保护理论研究与实践基地揭牌(图) 甘肃省自然保护地体系司法保护理论研究与实践基地揭牌(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内黄河流域生态环境及污染现状调
2   缔结文明之约 创造幸福生活——金昌市
3   甘肃省与中国进出口银行签署“抗疫情保
4   甘肃组建专家志愿团服务中小微企业
5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启动祁连山地区
6   【甘肃生态环保媒体行】庆阳合水县改善
7   甘州区:公益性岗位助脱贫
8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兰州 高质量决胜
9   甘肃省住建系统二十条措施助力“六保”
10   森续环保参加“世界环境日”甘肃庆阳主
11   甘肃省检察机关、工商联“维护民企权益
12   6月10日起 兰州市将推广实施非现场交通
13   权威解答 兰州市非现场交通违法行为异
14   重要的事说三遍!公安机关不会在电话里
15   国家绿肥产业技术体系甘肃绿肥现场观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