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甘州区:公益性岗位助脱贫

20-06-06 22:47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州区:公益性岗位助脱贫

  “我会认真接受培训,学习理发技能,在爱心理发屋为乡亲们做好服务。”近日,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花寨乡余家城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谢菊花说。

  据介绍,甘州区着力推动公益性岗位开发,为贫困户补齐增收短板,拓宽增收渠道,实现公益性岗位兜底安置。针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安排有一技之长的劳动力、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优先上岗,每人每月补贴1000元。同时,持续扩大公益性岗位开发范围,新增设乡村爱心理发岗,优先安置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女性劳动力就业。

  “我们灵活运用就业扶贫有关政策,加大就业扶贫资金投入力度,开发保洁环卫、防疫消杀、巡查值守等乡村公益性岗位,通过稳就业带动他们实现稳定脱贫。”甘州区人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此外,甘州区还对聘用的上岗人员开展岗前培训,制定岗位职责和规范,办理意外伤害险,签订用工协议,确保他们专业、专心、称心上岗。

  截至目前,甘州区新增开发乡村公益性扶贫岗位288个,岗位补贴通过“一卡通”发放给本人。(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范海瑞 通讯员黄红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森续环保参加“世界环境日”甘肃庆阳主会场活动 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助力 森续环保参加“世界环境日”甘肃庆阳主会场活动 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助力
  • 甘肃省检察机关、工商联“维护民企权益 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召开 甘肃省检察机关、工商联“维护民企权益 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召开
  • 如兰之州如何精致呈现 兰州和市民有个三年之约 如兰之州如何精致呈现 兰州和市民有个三年之约
  • “春绿陇原”文艺展演大型历史陇剧《假婿乘龙》隆重上演(组图) “春绿陇原”文艺展演大型历史陇剧《假婿乘龙》隆重上演(组图)
  • 优化项目审批流程 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甘肃省住建系统二十条措施助力“六保”工作 优化项目审批流程 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甘肃省住建系统二十条措施助力“六保”工作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 甘肃省环境审判专门化理论与实践基地揭牌(图) 甘肃省环境审判专门化理论与实践基地揭牌(图)
  • 甘肃省自然保护地体系司法保护理论研究与实践基地揭牌(图) 甘肃省自然保护地体系司法保护理论研究与实践基地揭牌(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兰州 高质量决胜
2   甘肃省住建系统二十条措施助力“六保”
3   森续环保参加“世界环境日”甘肃庆阳主
4   甘肃省检察机关、工商联“维护民企权益
5   6月10日起 兰州市将推广实施非现场交通
6   权威解答 兰州市非现场交通违法行为异
7   重要的事说三遍!公安机关不会在电话里
8   国家绿肥产业技术体系甘肃绿肥现场观摩
9   八步沙“两山”实践创新基地项目奠基开
10   甘肃文旅集团联合多家单位在八步沙开展
11   甘肃启动祁连山地区横向生态保护补偿试
12   5月份甘肃省主要商品价格稳中有降
13   孙楠将献唱《梦回大地湾》
14   白银: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启动
15   《凉州讲坛》之《五凉史》今年第二讲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