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甘肃省一批文化旅游项目集中签约

20-06-01 08:4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 

  我省一批文化旅游项目集中签约

  中国甘肃网6月1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秦娜 白永萍)近日,在天水市召开的全省文化旅游产业项目推进会上,现场共签订合作协议项目7个,投资金额71.5亿元;签订合同项目2个,投资金额4.6亿元。同时,农业银行甘肃省分行等7家银行机构与8家文旅企业签订了金融合作协议,融资授信额度为36.5亿元,由此拉开了今年我省推进文化旅游项目建设大幕。

  今年以来,在有效应对疫情影响的同时,一方面,在省委省政府的统筹安排部署下,省文旅厅陆续配套出台了一系列支持企业健康发展的政策举措,率先启动复苏乡村旅游市场;另一方面,全省文旅系统积极开展文化旅游产业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全力对接推进重点文旅项目复工复产,努力扩大文化旅游市场消费,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呈现出良好态势。

  据统计,今年前4个月,全省共接待游客225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56.4亿元,两项指标为上年同期的29%,“五一”假期恢复至60%以上,属全国恢复较快的省份之一。目前,全省520个文旅产业项目已开工424个,开工率达81.5%。前4个月全省文旅产业实际完成投资37.2亿元,同比下降32%,下降幅度是全国同行业中最低的省份之一。

  此外,为进一步拓宽文旅企业融资渠道,省文旅厅全面深化与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等金融机构合作,共同推动政银合作,联合开展文化旅游融资项目谋划等工作。今年以来,甘肃省绿色生态产业发展十大基金之一的文化旅游发展基金也在加快启动。该基金总规模15亿元,目前已初步筛选储备了10个有发展潜力的重点文化旅游项目,将为全省文旅产业发展注入新动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0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生态环境(甘肃)高峰论坛在庆阳市召开 2020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生态环境(甘肃)高峰论坛在庆阳市召开
  • 应急科普 | 高温“烧烤”模式,注意这些“热”隐患 应急科普 | 高温“烧烤”模式,注意这些“热”隐患
  • 【安全生产月】一图读懂危险化学品重大隐患知多少 【安全生产月】一图读懂危险化学品重大隐患知多少
  • 临夏市开展地质灾害隐患点防汛应急演练 临夏市开展地质灾害隐患点防汛应急演练
  • 兰州市召开全市消防安全突出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 兰州市召开全市消防安全突出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
  • 一图读懂2020年甘肃法治为民十件实事 一图读懂2020年甘肃法治为民十件实事
  • 一图读懂2020年甘肃法治为民十件实事 一图读懂2020年甘肃法治为民十件实事
  • 图解|电子社保卡来了!甘肃人如何登录?全在这! 图解|电子社保卡来了!甘肃人如何登录?全在这!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20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生
2   应急科普 | 高温“烧烤”模式,注意这
3   【安全生产月】一图读懂危险化学品重大
4   甘肃省2020年普通高职(专科)升本科招
5   施工现场塌方工人被困 兰州消防紧急救
6   雨天双排微货侧滑 兰州消防快速救援
7   临夏市开展地质灾害隐患点防汛应急演练
8   嘉峪关市第一批赴环县驻村帮扶工作队部
9   兰州市召开全市消防安全突出隐患排查治
10   嘉峪关市政协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11   一图读懂2020年甘肃法治为民十件实事
12   嘉峪关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
13   一图读懂2020年甘肃法治为民十件实事
14   图解|电子社保卡来了!甘肃人如何登录?
15   甘肃省开工四百余个文旅产业项目 “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