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甘肃首批绿色制造体系名单公布

20-05-31 10:0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甘肃首批绿色制造体系名单公布

  中国甘肃网5月31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齐兴福)近日,甘肃省工信厅发布“甘肃省第一批绿色制造体系名单”。经过考核和第三方评估,省内38户制造企业、8个产品、3个工业园区被认定为全省第一批绿色工厂、绿色产品和绿色园区。

  为深入推动省委、省政府构建生态产业体系推动绿色发展崛起战略部署,促进全省工业绿色高质量发展,今年初,省工信厅制定了《甘肃省绿色制造体系建设评价管理实施细则》。绿色制造体系重点包括绿色工厂、绿色产品、绿色供应链、绿色园区及工业节水型企业的培育认定。绿色制造体系的认定,按照企业自愿、县区组织推荐、市州初审、省级终审的工作原则,采用年度信息报告、不定期抽查、三年复审的动态管理方式,利用省工信厅工业转型升级专项资金对入选单位进行奖励,以激发工业企业绿色创新积极性,助推我省清洁生产产业发展。

  第一批绿色制造体系认定工作开展后,经过逐级上报、推荐、考核及第三方评估,西北永新涂料有限公司等38户企业被认定为“甘肃省第一批绿色工厂”,甘肃酒钢集团宏兴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无铬耐指纹、无铬钝化镀锌铝镁钢板等8个产品被认定为“甘肃省第一批绿色产品”,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等3个工业园区被认定为“甘肃省第一批绿色园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启动黄河流域甘肃段生态环境保护联合专项行动 甘肃省启动黄河流域甘肃段生态环境保护联合专项行动
  • 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揭晓 甘肃7位科技工作者获奖 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揭晓 甘肃7位科技工作者获奖
  • 甘肃省高标准农田建设取得新进展 探索多元建设模式 初步实现“五项结合” 甘肃省高标准农田建设取得新进展 探索多元建设模式 初步实现“五项结合”
  • 重温红色记忆 甘肃省文博局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重温红色记忆 甘肃省文博局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喜迎6月13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准备好了! 喜迎6月13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准备好了!
  • 兰州:楼顶漏水楼下住户遭殃 物业:住户不愿掏钱 物业公司没钱修 兰州:楼顶漏水楼下住户遭殃 物业:住户不愿掏钱 物业公司没钱修
  •  “公筷公勺分餐夹”文明餐桌实行两个月 安宁区30多家餐饮单位试点推广成功 “公筷公勺分餐夹”文明餐桌实行两个月 安宁区30多家餐饮单位试点推广成功
  • 市科协向全市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 市科协向全市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首届电商带货大赛举行 直播千场
2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民俗文化村
3   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来临 甘肃省举行系列
4   干部忙“接单” 群众少跑腿 毛藏乡农牧
5   “警娃进警营 欢乐六一行”——白银分
6   甘肃省启动黄河流域甘肃段生态环境保护
7   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揭晓 甘肃7位科技
8   甘肃省高标准农田建设取得新进展 探索
9   搭乘“六一”快车 甘肃交警播撒“交通
10   兰州警方捣毁“炒股”诈骗团伙 抓获犯
11   重温红色记忆 甘肃省文博局组织开展主
12   喜迎6月13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
13   甘肃礼县109名致富带头人赴西北师范大
14   守正创新 融合发展 甘肃省医药健康产
15   藏乡新景——甘肃天祝脱贫观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