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首届电商带货大赛举行 直播千场 陇货扬名

20-05-31 10:0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我省首届电商带货大赛举行  直播千场 陇货扬名

  中国甘肃网5月31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杜雪琴)今天下午,由省商务厅主办,以“电商扶贫,有你有我”为主题的甘肃省第一届直播电商带货大赛落下帷幕,在市县领导和本土网红的积极参与下,参赛选手和承办、协办单位累计开展直播带货超千场,帮助甘肃商家销售农特产品总金额723万余元。

  此次活动将竞赛模式引入直播带货领域,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助力话题“甘愿味你代言”累计播放量达到7381.3万次,迅速成为抖音、快手热点。通过大赛搭台,京东西北产业带直播基地、甘肃伍创科技公司、兰州灵犀文化科技公司在比赛期间均完成百万级别带货销量;庆阳“新一代”高原红杏、兰州“爽口源”鲜百合、定西渭源白条党参等爆款,成为陇货网红品牌;依据个人带货销售金额排名,最终获得“电商扶贫最美主播”优胜的前十位选手,带货销值占到了参赛选手销售总金额的82.5%,成为名副其实的“本土头部主播”。

  以直播电商为代表的商务新业态快速发展,省商务厅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省商务厅将按照“抓顶层设计、抓产业集群、抓场景拓展、抓人才培育”的思路,聚力推进甘肃直播电商行业发展,将各县区推进直播电商发展情况,纳入后续国家、省级电子商务扶持政策考量范围。推动内容制造、视频技术、直播场景等“一站式”直播基础设施建设,吸引集聚优质资源,努力打造产业集群效应。全力搭建多个层面、不同领域、相互融合发展的交流平台,探索组织商圈电商直播节,探索组织网红探店、民宿打卡、商户吃播等活动,促进直播与VR、AR技术融合,探索“线上引流+实体消费”的新模式,推动传统商贸业态转型升级。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启动黄河流域甘肃段生态环境保护联合专项行动 甘肃省启动黄河流域甘肃段生态环境保护联合专项行动
  • 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揭晓 甘肃7位科技工作者获奖 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揭晓 甘肃7位科技工作者获奖
  • 甘肃省高标准农田建设取得新进展 探索多元建设模式 初步实现“五项结合” 甘肃省高标准农田建设取得新进展 探索多元建设模式 初步实现“五项结合”
  • 重温红色记忆 甘肃省文博局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重温红色记忆 甘肃省文博局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喜迎6月13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准备好了! 喜迎6月13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准备好了!
  • 兰州:楼顶漏水楼下住户遭殃 物业:住户不愿掏钱 物业公司没钱修 兰州:楼顶漏水楼下住户遭殃 物业:住户不愿掏钱 物业公司没钱修
  •  “公筷公勺分餐夹”文明餐桌实行两个月 安宁区30多家餐饮单位试点推广成功 “公筷公勺分餐夹”文明餐桌实行两个月 安宁区30多家餐饮单位试点推广成功
  • 市科协向全市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 市科协向全市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民俗文化村
2   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来临 甘肃省举行系列
3   干部忙“接单” 群众少跑腿 毛藏乡农牧
4   “警娃进警营 欢乐六一行”——白银分
5   甘肃省启动黄河流域甘肃段生态环境保护
6   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揭晓 甘肃7位科技
7   甘肃省高标准农田建设取得新进展 探索
8   搭乘“六一”快车 甘肃交警播撒“交通
9   兰州警方捣毁“炒股”诈骗团伙 抓获犯
10   重温红色记忆 甘肃省文博局组织开展主
11   喜迎6月13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
12   甘肃礼县109名致富带头人赴西北师范大
13   守正创新 融合发展 甘肃省医药健康产
14   藏乡新景——甘肃天祝脱贫观察
15   黄河流域平凉市林草生态扶贫建设项目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