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老旧住宅加装电梯开建282部 兰州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回应民生热点问题

20-05-29 09:0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老旧住宅加装电梯开建282部 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回应民生热点问题

  中国甘肃网5月2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马艳玲)

  工作人员正在手推雷达进行道路检测

  老旧小区改造及老旧住宅加装电梯工作进展怎样,公共租赁住房建设有哪些新进展,我市重点项目实施进展情况如何……5月28日,“兰州市城市规划建设工作”集中采访组来到市住建局,针对这些市民关注关心的热点问题,该局相关负责人一一予以解答。

  加装电梯已开建282部

  在老旧小区改造方面,市住建局物业管理科科长魏志宏介绍,兰州市老旧小区今年计划改造416个,共计34个项目。截至目前,34个项目全部完成可研批复和初步设计,11个项目正在施工图设计,13个项目正在预算评审,10个项目正在进行施工招标公告发布中。计划6月底全部开工。

  在老旧住宅加装电梯方面,魏志宏向记者介绍,今年省政府下达的老旧住宅加装电梯任务,我市承担304部(含增列预备24部),截至目前,总任务已开工建设282部,开工率达93%。

  雷达探测道路保障安全通行

  就我市市政设施的管养情况,市住建局城市建设科科长张勇介绍,我市持续开展道路雷达探测,运用雷达探测技术手段继续对城区道路进行隐患排查探测,今年截至目前共完成雷达探测道路182条,发现空洞隐患25处并全部处理完成,保障了城市道路的安全通行。

  随后,记者来到南滨河路预备役高炮师西侧的雷达探测现场,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手推雷达进行道路检测。市政工程服务中心工程技术科科长巨健告诉记者,从探测情况看,巡查人员能及时发现路面的变形等病害隐患前兆,并运用雷达进行技术排查,道路地质灾害的发现率大大提高,事故的发生率大幅下降。目前我市道路已实现常规探测全覆盖。

  1662套公租房正在建设

  公租房是国家住房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国家解决低收入住房困难群众的民生工程。记者了解到,2007年至2015年我市共建设公共租赁住房128个项目,32202套。其中:政府统建项目75个,18167套;企业、单位自建项目22个,9150套;商品房配建项目31个,4885套。截至目前,30540套已建成并分配入住,11个商品房配建项目,1662套公租房正在建设。

  积极引导节能环保建筑材料应用

  我市在促进建筑产业转型升级做了哪些工作?市住建局安全质量监管科科长王璟向记者介绍,我市积极推广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等应用,大力倡导绿色建筑示范工程和综合应用绿色建筑技术,全面促进企业创新,加快我市建筑行业新技术新工艺发展步伐。同时鼓励推广使用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新材料、新能源、新技术和新工艺,减少污染物的产生和排放,努力把对环境的污染降到最小,实现科学发展。同时,推动建设科技创新,解决行业关键技术难题,提升建设行业技术水平和工程质量,促进建筑业向工业化、绿色化、智能化转型升级。

  “当前我们已充分认识到发展装配式建筑的重要意义,我市也正在加快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建设,”王璟表示,我市将在政府投资或主导的工程率先应用装配式建筑,鼓励新建商品住宅采用装配式建造方式建造。在装配式建筑的设计、生产、施工、运维过程中应用BIM技术,打通产业链壁垒,实现技术系统集成和管理高效协调,进一步体现装配式建造的综合优势,促进我市建筑产业转型升级与可持续发展。

  重点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市住建局项目管理科科长王斌向记者介绍了我市重点项目实施推进情况,“读者印象”精品文化街区项目规划选址面积约33.8公顷(约507亩),主要包括新建工程、改扩建工程、景观工程、亮化工程、市政工程、绿化工程等。

  黄河流域兰州白塔山段综合提升改造项目,项目总投资29.2亿元,建设年限计划2020年——2023年。项目占地130.4亩,总建筑面积77741平方米。

  兰州市厨余垃圾无害化处理项目位于兰州市皋兰县忠和镇罗官村肖家窑社北侧约650米处,根据市城管委《兰州市中铺子垃圾综合利用循环经济产业园规划》,厨余垃圾日处理规模400t/d,规划总占地面积约64亩,投资约3亿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MG动画|“四大法宝”解锁甘肃脱贫新姿势 MG动画|“四大法宝”解锁甘肃脱贫新姿势
  • 道路隐患早知道 兰州用雷达给马路探“病”让市民放心 道路隐患早知道 兰州用雷达给马路探“病”让市民放心
  • 2020兰马线上赛开启报名 三千直通名额等您来“抢” 十周年兰马值得期待 2020兰马线上赛开启报名 三千直通名额等您来“抢” 十周年兰马值得期待
  • 兰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示范活动走进七里河 兰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示范活动走进七里河
  • 全力谱写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和谐武威新篇章 全力谱写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和谐武威新篇章
  • 2020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体育类专业统考开考 2020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体育类专业统考开考
  • 扛起责任 奋力而为——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住甘全国政协委员返回兰州 扛起责任 奋力而为——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住甘全国政协委员返回兰州
  • 兰州市已建成5G基站1962个 主城区基本实现重点应用场景5G网络覆盖 兰州市已建成5G基站1962个 主城区基本实现重点应用场景5G网络覆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建成5G基站1962个 基本实现主城
2   “鸟中熊猫”黑鹳现身白银黄河湿地
3   兰州天水南路社区:甘肃首家残疾人体育
4   天水岷山生态公园景观部分将向市民开放
5   兰州市推进城乡社区办公场所牌匾清理规
6   今日22时起兰州市城关区九州计划停水24
7   MG动画|“四大法宝”解锁甘肃脱贫新姿
8   兰州团结新村街道天水南路社区打造有温
9   兰州:食品安全检测车开进菜市场 只要2
10   6月1日起 白银市辖区高速公路启用测速
11   武威市博开展体验活字印刷术社教活动
12   甘肃省五千余名考生参加体育统考 报考
13   短期内 河东大部多阵性天气
14   兰州公安交警曝光十大醉驾榜单
15   下月增开兰州至北京航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