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2020兰马线上赛开启报名 三千直通名额等您来“抢” 十周年兰马值得期待

20-05-29 08:5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2020兰马线上赛开启报名 三千直通名额等您来“抢” 十周年兰马值得期待

  中国甘肃网5月2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孔德胜)热爱兰马的跑者福利来啦!定制奖牌、三千直通名额、精美礼品……兰州银行杯·2020兰州马拉松线上赛多重好礼等你来拿。这是记者28日从兰马线上赛新闻通气会上获悉的。此外,关于倍受关注的十周年兰马赛情况,记者采访得知,今年是否举办还要根据疫情的发展以及国家体育总局的批复,但十周年兰马如果今年举办不了,会顺延至明年举办。

  兰马线上赛开始报名

  受疫情影响,原定于6月14日举办的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延期举办。为满足跑者需求,兰州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将于6月1日至6月14日举办“兰州银行杯”2020兰州马拉松线上赛。选手们需通过“果动赛事助手”微信公众号进行报名,并于规定时间完成相应赛程,即视为完成比赛。

  兰马线上赛分为两部分,第一是每日运动打卡挑战赛,6月1日零时至6月13日24时期间,跑者们可通过“果动赛事助手”微信公众号,参与每日打卡挑战。活动将自动抓取微信运动步数记录,参与者需每日更新步数,即可获得抽奖机会,有机会抽取2020兰马直通参赛资格。具体流程:1.活动期间内,点击“果动赛事助手”微信公众号-线上赛-每日打卡挑战-进入果动助手小程序;2.选择并点击“每日打卡挑战活动”;3.点击“我来挑战”;4.启用“微信运动”功能;5.点击步数更新完成步数更新;6.点击“去抽奖”,即可参与抽奖。打卡活动每日抽取100个兰州银行杯·2020兰州国际马拉松赛直通资格外,每日还将抽取100份精美礼品。

  第二是兰马线上赛,参加兰马线上赛的选手,需5月28日10时至6月13日24时期间,通过“果动赛事助手”微信公众号完成报名,再于6月14日零时至24时之间,完成报名项目的比赛,并通过“果动助手”小程序更新个人步数,即视为完赛。具体报名流程为:1.5月28日至6月13日期间,点击“果动赛事助手”微信公众号-线上兰马-线上赛报名;2.点击一键报名-阅读免责声明-选择报名项目;3.选择报名项目时,选手可自行选择是否购买完赛奖牌;4.填写个人报名信息,并支付费用,完成报名。线上赛参赛应在6月14日当天24时前,完成所报名项目的里程后,更新“果动赛事助手”步数即可。根据日常跑步习惯,本次步数挑战完赛以1米/步的标准来进行评定,线上马拉松需打卡42000步及其以上,半程马拉松需完成21000及其以上步数,健康跑需完成5000步及其以上步数。

  据悉,本次线上赛没有任何门槛,除喜欢奖牌的选手需支付奖牌费用外不收取其他任何费用。完成线上赛后,将获得线上赛完赛奖牌(支付奖牌费用的选手)和步数挑战完赛证书。赛后上传运动轨迹,经过组委会核查无误后,可发放完赛成绩证书。而且项目完成后的步数,每5000步可兑换一次抽奖机会,即有机会抽取精美礼品。此外,马拉松项目完赛参赛跑者有机会抽取300个2020兰马马拉松项目直通资格,半程完赛参赛跑者有机会抽取500个2020兰马半程马拉松直通资格,健康跑完赛参赛跑者有机会抽取1000个2020兰马健康跑直通资格。而且所有项目完赛参赛跑者中随机抽取500位,送出500份赞助商精美礼品。

  完赛奖牌采用双面立体+镂空的工艺,奖牌主体来自于敦煌壁画飞天元素最具代表性的反弹琵琶,周围环绕着黄河,而奖牌的背面分别印有白塔山、黄河水车、中山桥等兰州符号。“悠悠飞天舞,九曲黄河浪”。这块奖牌将兰州的城市特色进行了完美结合,兼具纪念意义及观赏性。

  十周年兰马依然值得期待

  兰马线上赛的推出,无疑让喜爱兰马的人又活跃了起来,在积极报名参赛的同时,也对兰马赛何时举行非常关注。受疫情影响,兰马组委会此前已经发布了延迟赛事的通知,但今年是兰马十周年的重要节点,能否举办也就格外引人瞩目。发布会上,记者问及组委会相关负责人兰马赛情况时得知,兰马赛会根据疫情的发展在得到国家体育总局的批准后举行,十周年兰马如果今年举办不了,会顺延到明年。

  市体育局二级调研员尚虎珊告诉记者:“兰马组委会已经通过官网等发布了赛事延期的公告,比赛何时举行还要看疫情的发展情况和国家体育总局的通知。但不可否认的是今年是兰马十周年的重要节点,如果今年举办不了,明年还将是兰马十周年的纪念,这是符合国际惯例的。”

  兰马是属于兰州人的品牌

  之前网上有一些“线上兰马赛”的信息,发布会上尚虎珊也就此事进行说明。他表示,除了兰马组委会正式发布的兰马线上赛外,其他赛事都未经兰马组委会批准,属于违规赛事,兰马组委会将保留追究其责任的权利。

  兰马已经成为了兰州的一张烫金名牌,因此有一些组织者也开始来蹭兰马的热度,但作为一项高规格、高标准的国际知名赛事,在保护自身权益上早已有了措施。尚虎珊在采访时说,喜爱兰马是一件好事,想与兰马合作也是好事,但未经兰马组委会同意蹭兰马的热度这是不允许的。兰马是兰州人民合力打造的品牌,这个品牌是属于所有兰州人民的。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示范活动走进七里河 兰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示范活动走进七里河
  • 全力谱写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和谐武威新篇章 全力谱写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和谐武威新篇章
  • 2020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体育类专业统考开考 2020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体育类专业统考开考
  • 扛起责任 奋力而为——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住甘全国政协委员返回兰州 扛起责任 奋力而为——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住甘全国政协委员返回兰州
  • 兰州市已建成5G基站1962个 主城区基本实现重点应用场景5G网络覆盖 兰州市已建成5G基站1962个 主城区基本实现重点应用场景5G网络覆盖
  • 整治城乡环境 开启“美颜”模式 即日起至10月 甘肃省开展城乡环境整治专项行动 整治城乡环境 开启“美颜”模式 即日起至10月 甘肃省开展城乡环境整治专项行动
  • 逐梦惟笃行 奋进正当时——在甘全国人大代表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闭幕会侧记 逐梦惟笃行 奋进正当时——在甘全国人大代表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闭幕会侧记
  • 兰州市食品安全检测车开进菜市场 兰州市食品安全检测车开进菜市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安宁区万个废弃物拼出特色背景
2   【两会连线】王涛代表 以法治思维和方
3   兰州新区开展专项活动助力创文
4   住甘全国政协委员提交提案116件
5   甘肃省在5月至10月底开展城乡环境整治
6   陈青在张掖调研时强调 突出抓好重大带
7   兰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示范活动
8   全省中医药大会在兰召开
9   李元平在岷县通渭调研时强调 坚持不懈
10   四月甘肃省经济呈恢复向好态势
11   扛起责任 奋力而为——出席全国政协十
12   兰州危险废物处置中心挂牌成立 年处置1
13   兰州市95%以上大型餐饮单位已落实公筷
14   “青春扶贫 能量助农”活动在兰州皋兰
15   兰州城关会展经济按下重启键 5月31日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