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2020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体育类专业统考开考

20-05-29 08:3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陇周刊(2020年第11期)

  原标题:今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体育类专业统考开考

体育统考现场。省教育考试院供图

  中国甘肃网5月29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武永明)2020年甘肃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育类专业统一考试于5月27日在西北师范大学举行。今年共有5278人报名参加考试,比2019年增加258人,其中,田径1849人,比去年增加101人;篮球409人,比去年增加44人;排球923人,比去年增加19人;足球1260人,比去年增加136人;体操356人,比去年减少45人;武术481人,比去年增加3人。

  今年的体育统考继续采用网上报名、网上打印准考证的方式,同时开通了技术支持电话解答考生疑问。网上报名结束后,考生登录报名系统后可自行查看考试时间安排。同时,建立考生指纹信息库,考生参加考试需进行多次身份验证,杜绝替考现象发生。

  考前,统考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项培训,对各岗位工作人员进行了考试程序、评分标准、考试纪律等内容的培训。考试项目中计时、测距全部采用“电子考官”,确保成绩客观公正;测试场地由考生抽签确定,考生和考官实行分组轮换和分项测试的“双随机”机制;专项技术测试技评实行集体评分、现场亮分,严格执行记录人员与考官分离制度。专项测试成绩双记录,成绩合成后,组织专人对所有成绩进行逐项校验,确保成绩准确无误。设立举报箱,接受考生及家长的监督。

  据悉,此次考试将于5月31日结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