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道路隐患早知道 兰州用雷达给马路探“病”让市民放心

20-05-29 08:5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雷达探测仪进行道路地下探测

  中国甘肃网5月28日讯 (本网记者 宋芳科 文/图)5月28日下午,兰州市政工程服务中心技术人推着雷达探测仪在南滨河路走了一段,经过有下水井的区域,屏幕监测曲线出现明显变化。当日,兰州市城市规划建设系列采访第二站走进兰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演示兰州用雷达探测仪为地下探“病”的原理,而如今这种探测在兰州已经成为常态,一些藏在地下不为人知的隐患被及时发现并排除。

  兰州市政工程服务中心工程技术科科长巨健表示,兰州道路塌陷问题曾一度引起社会关注,也为市民安全出行带来隐患。为了减少塌陷发生,为市民提供一个安全的出行环境。兰州市引进雷达探索系统为地下“体检”,并通过购买社会服务全方位探测地下隐患。

  据介绍,兰州市雷达探测设备主要有手推和车载两类,手推主要是用于步行街和小街巷的探测,车载则巡逻城市主干道。

  巨健说,兰州市政工程服务中心已形成常态探测机制,通过雷达探测辅助手段加强道路检测,及时处理隐患。从而形成事前防范,事中减灾,事后救灾的地下探测模式,为市民安心出行提供有效保障。

探测数据被实时上传送到北京分析

  兰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城市建设科科长张勇说,今年截至目前兰州共完成雷达探测道路182条,发现空洞隐患25处并全部处理完成,保障了城市道路的安全通行。

  同时,兰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加强道路开挖占用审批管理,督促各管线产权单位上报年度开挖计划,结合城道路维修养护情况,严把开挖审批关。

  今年以来共办理道路开挖占用审批122起,同时,加强对施工现场的监督管理,督促各审批施工现场达到文明施工、规范施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城建项目立足民生 大处着眼细节着手带来如兰之州新体验 兰州:城建项目立足民生 大处着眼细节着手带来如兰之州新体验
  • 【小陇画报·90期】拾光公园 为城市“复活”工业记忆 【小陇画报·90期】拾光公园 为城市“复活”工业记忆
  • 兰州西固区加大农家书屋建设力度——建立文化“加油站” 兰州西固区加大农家书屋建设力度——建立文化“加油站”
  • 老旧住宅加装电梯开建282部 兰州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回应民生热点问题 老旧住宅加装电梯开建282部 兰州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回应民生热点问题
  • MG动画|“四大法宝”解锁甘肃脱贫新姿势 MG动画|“四大法宝”解锁甘肃脱贫新姿势
  • 道路隐患早知道 兰州用雷达给马路探“病”让市民放心 道路隐患早知道 兰州用雷达给马路探“病”让市民放心
  • 2020兰马线上赛开启报名 三千直通名额等您来“抢” 十周年兰马值得期待 2020兰马线上赛开启报名 三千直通名额等您来“抢” 十周年兰马值得期待
  • 兰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示范活动走进七里河 兰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示范活动走进七里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城建项目立足民生 大处着眼细节
2   天水近期气象条件利于小麦条锈病扩散
3   【小陇画报·90期】拾光公园 为城市“复
4   天水市城乡规划委员会召开第四十三次会
5   天水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天水市2020年
6   刘骁、王洪义辞去天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7   天水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九次会
8   王锐在秦安县挂牌督战村调研指导脱贫攻
9   兰州:大型餐企公勺公筷 九成以上已落
10   兰州西固区加大农家书屋建设力度——建
11   老旧住宅加装电梯开建282部 兰州市住建
12   兰州市建成5G基站1962个 基本实现主城
13   “鸟中熊猫”黑鹳现身白银黄河湿地
14   兰州天水南路社区:甘肃首家残疾人体育
15   天水岷山生态公园景观部分将向市民开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