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临夏广河县税务局:线上办税线下服务 打好便民利企组合拳

20-05-22 10:2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洪煜然

  中国甘肃网5月22日讯(本网记者 洪煜然 图/文 )临夏州广河县电商孵化园中,几家扶贫车间均已恢复正常生产。几名广河县税务局的税务工作人员,正在走访孵化园内的每个企业,为企业进行跟踪服务。据了解,疫情发生以后,广河县税务局就推行了一户一齐精准帮扶政策,帮助企业防控复工两不误。

  临夏州广河县电商孵化园中车间已恢复正常工作

  “税务局工作太给力了,疫情防控紧张的时候,税务局工作人员还深入车间为我们提供各项帮助,推送政策包,涉税人员专人辅导,这种在政策对于我们来说,太实用了。”甘肃齐聚众创电子商务发展有限公司办税人员马友梅说。在疫情取得阶段性胜利后,各企业积极复工复产,广河县税务局根据各企业特点,将税务局工作人员分成各小组,一人一户、一企一策进行精准帮扶,协助企业进行税收政策落实。为了疫情给企业带来的影响,甘肃齐聚众创电子商务发展有限公司还在商务厅、税务局的帮助下,开展线上直播活动,通过网红带货,将更多广河县的特色产品介绍给全国各地的网友。

  直播平台现场

  临夏州恒广药业是一所经甘肃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的药品及医疗器械批发企业,疫情发生初期,恒广药业就通过自己的医疗渠道先后为临夏州各县区捐赠口罩、药品、医用物资10万元。为了使恒广药业享受到全部政策红利,广河县税务局派驻两名工作人员进行跟踪帮助,先后帮助企业减免税费数万元。“政府是真的实时想着我们的利益,从不会让我吃亏。”企业财务负责人祁玉芳说:“除了深入企业为我们进行政策讲解,政府还开通了线上直播课,为我们答疑解惑。”

 广河县税务人员走进恒广药业有限公司跟踪辅导

  疫情期间为了避免人员集聚现象,广河县税务局组织录制了网上直播课,课程时间在一个小时以内,一遍在最短的时间里对重要政策集中进行讲解,这也是临夏州第一家开通直播课的税务局。同时,广河县税务局还与全县1500户左右纳税人建立QQ群、微信群,利用线上形式,为企业进行政策讲解。电子税务局可以直接办理185项业务,极大程度减少了纳税人集聚与接触。

广河县税务局办公大厅
纳税人正在进行税务自助办理业务

  2020年2月1日,紧急成立的甘肃新善友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也享受到了政策的便利。由于企业成立时间特殊,在后续税务申报中,出现了因材料不全、企业名变更等部分问题。“现在有容缺办税的政策,我们部分材料没有也没事,只要做了相应的报备申请,也一样可以审批下来,只要下次来的时候带着就行,真的为我们纳税人节省了很多时间”,甘肃新善友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会计肖莲说。据了解,这所企业现已达到日产10万只口罩,有效缓解了临夏州医疗物资短缺的局面,为防疫工作提供了物资保障。

  甘肃新善友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员工正在生产制作口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漳县 :“旅游活县”激起经济一池春水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漳县 :“旅游活县”激起经济一池春水
  • 双语宣讲 扶贫扶志 双语宣讲 扶贫扶志
  • 武山县杨河镇的洋河新村美丽如画 武山县杨河镇的洋河新村美丽如画
  • 天水樱桃抢“鲜”上市 高铁助力畅销全国 天水樱桃抢“鲜”上市 高铁助力畅销全国
  • 11年前在兰大上学失联 哥哥你在哪儿?我们一直在找你! 11年前在兰大上学失联 哥哥你在哪儿?我们一直在找你!
  • 敦煌研究院海外影响力不断提升 敦煌研究院海外影响力不断提升
  • 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 甘肃协调机制指导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甘肃协调机制指导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临夏广
2   擂响鼓点战贫穷——平凉市崆峒区决战决
3   【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临夏临
4   1-4月甘肃省经济运行数据出炉:市场销
5   陇南康县贾生虎依托网络实现自强自立—
6   “订单农业”拓宽敦煌农民脱贫致富路
7   白银多条路段将启用测速设备
8   天水大樱桃“坐高铁”销往全国
9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漳县 :“
10   双语宣讲 扶贫扶志
11   武山县杨河镇的洋河新村美丽如画
12   天水樱桃抢“鲜”上市 高铁助力畅销全
13   11年前在兰大上学失联 哥哥你在哪儿?
14   “抢机遇,抓契机” 2020年兰州市科技
15   敦煌研究院海外影响力不断提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