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大樱桃“坐高铁”销往全国

20-05-22 10:0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天水大樱桃“坐高铁”销往全国

  5月18日,2020年中国樱商大会上,天水有6个大樱桃品牌、两个乡镇、一名专家获表彰。 哈丽娜 摄

  兰州晚报讯 5月20日11时30分,伴随着悠扬的汽笛声,装载着1360箱、2040公斤天水大樱桃的D8923次动车组列车缓缓驶出天水南站,约一个半小时之后抵达兰州西站。“公铁空”多式立体发运新模式最大限度缩短了从田间地头到商超餐桌的距离,预计整季将运输樱桃70吨,助力当地农户创收近100万元。

  5月20日清早,家住天水的张先生为远在成都的女友订购了一箱当天采摘的樱桃,在中铁快运天水站营业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这箱樱桃从天水南站“乘坐”指定的载客动车组预留专用车厢,仅1小时23分就到达兰州西站,第一时间由中铁快运兰州分公司安排专人专车转运至中川机场,然后装上航班飞往成都,当天傍晚远在千里之外的女友就品尝到了爱心满满、鲜美多汁的天水大樱桃。

  每年5月,甘肃天水秦州区玉泉镇烟铺村的大樱桃迎来成熟季节,上千亩樱桃成熟“红似火”。天水樱桃因果实个大、色泽艳丽、营养丰富、美味可口,深受消费者欢迎,日益成为当地脱贫致富产业。但樱桃果品娇嫩、保鲜期短、不易储存,因此在运输环节“比快抢鲜”就成为在市场上占领先机的关键。高铁列车运行速度快、时间准时可靠、运输条件稳定安全、基本不受天气影响,与传统陆运、航空相比在安全性和时效性等方面具有先天优势。

  高铁一日达,快运到您家。依托四通八达的高铁网,包括兰州、天水在内,目前全国已经有500多个城市开办了高铁快运业务。铁路运输的方便快捷,既服务于人民群众出行的需要,更为助力陇原生鲜农产品外销打开一条新的路子。

  去年以来,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携手中铁快运兰州分公司发挥高铁快捷、准时、安全等运输优势,与社会物流企业通力合作,以发达的高铁网和完善的末端服务为支撑,架起乡村与城市的优质农产品铁路服务绿色通道,努力构建“高铁+电商+扶贫”新模式,助力甘肃、宁夏两省农产品运输,为脱贫攻坚注入强劲动力。

  2020年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决战决胜的攻坚之年,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携手中铁快运兰州分公司与顺丰速运和民航物流通力合作,合力打造甘肃省首个农产品“公铁空”多式立体发运新模式,全力助推天水烟铺大樱桃领先一步进入市场。

  通讯员 强科 董娜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安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漳县 :“旅游活县”激起经济一池春水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漳县 :“旅游活县”激起经济一池春水
  • 双语宣讲 扶贫扶志 双语宣讲 扶贫扶志
  • 武山县杨河镇的洋河新村美丽如画 武山县杨河镇的洋河新村美丽如画
  • 天水樱桃抢“鲜”上市 高铁助力畅销全国 天水樱桃抢“鲜”上市 高铁助力畅销全国
  • 11年前在兰大上学失联 哥哥你在哪儿?我们一直在找你! 11年前在兰大上学失联 哥哥你在哪儿?我们一直在找你!
  • 敦煌研究院海外影响力不断提升 敦煌研究院海外影响力不断提升
  • 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 甘肃协调机制指导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甘肃协调机制指导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漳县 :“
2   双语宣讲 扶贫扶志
3   武山县杨河镇的洋河新村美丽如画
4   天水樱桃抢“鲜”上市 高铁助力畅销全
5   11年前在兰大上学失联 哥哥你在哪儿?
6   “抢机遇,抓契机” 2020年兰州市科技
7   敦煌研究院海外影响力不断提升
8   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9   代表委员风采│全国政协委员郝远:建立
10   甘肃协调机制指导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
11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武威市湿地
12   【视频】全国政协委员欧阳坚接受中央媒
13   甘肃工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及无害化处置
14   《甘肃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六月起施行
15   转变作风不懈怠 ——甘肃省以扎实作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