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5.15国际家庭日”暨“家风润陇原-百场万人家庭教育公益巡讲”启动

20-05-16 17:5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中国甘肃网5月15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5月15日,由甘肃省妇联、省直机关工委、省教育厅联合举办“小家传大爱、共筑家国梦”5.15国际家庭日暨“家风润陇原-百场万人家庭教育公益巡讲”启动仪式,在甘肃省妇女儿童服务中心举行。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周见明出席活动并致辞,省妇联副主席董晓玲出席活动并讲话。省文明办副主任魏立文,省委政法委二级巡视员郭志军,省教育厅总督学陈继宗,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陈明,省妇联副主席李娟、马东平出席活动。

  周见明介绍了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通过积极组织开展各类家庭教育公益活动,广泛宣传先进典型,常态化普及家庭教育理念,将会使更多家庭传承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正能量、弘扬真善美。

  董晓玲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发挥广大妇女在家庭建设中的独特作用,以开展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寻找“最美家庭”、创建“五好家庭”等活动为契机,注重发挥妇女在弘扬传统家庭美德中的示范作用,在家风建设中的引导作用,在培育和谐家庭关系中的主体作用,引导广大妇女追求积极向上、文明高尚的生活,崇尚文明新风、坚守家庭道德,带领家庭成员共同升华爱国爱家的家国情怀、建设相亲相爱的家庭关系、弘扬向上向善的家庭美德、体现共建共享的家庭追求,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

  要充分发挥家庭教育在家庭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家风是家庭的精神内核,是家庭教育的软环境。家庭教育是社会文明教养、德行培养和文化传承的重要手段,良好的家庭教育能够成就孩子的一生。

  董晓玲希望,“家风润陇原—百场万人家庭教育公益巡讲”,能够帮助更多家长树立正确的亲子观、育人观,掌握家庭教育的科学理念、科学方法,重言传身教,育品德情操,努力为孩子上好“人生第一课”。

  活动现场,揭晓了甘肃省2020年度“最美家庭”1578户、其中抗疫“最美家庭”536户,并为获奖“最美家庭”代表授予荣誉牌。同时,命名了210家甘肃省“家庭教育创新实践基地。出席活动领导共同启动“家风润陇原—百场万人家庭教育公益巡讲”活动。

  启动仪式后,《全国家庭教育指导大纲》参与撰写者、国家级相关课题负责人、安徽省十大家庭教育专家何流通过新颖的授课方式,拉开“家风润陇原—百场万人家庭教育公益巡讲”的精彩序幕,并以互动交流、情景模拟等多种形式,调动现场观众的积极性,环节紧凑,重点突出,使得现场每位观众都能参与其中,受益匪浅。

  据悉,省妇联将在全省开展“家风润陇原—百场万人家庭教育”公益巡讲活动,在全省14个市州86个县区开展102场讲座,广泛宣传先进典型,深入普及健康、积极、正面的家庭教育,传承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家庭“小气候”温润社会“大气候”,把家庭教育指导服务送进千家万户,让每一个孩子健康快乐幸福成长,拥有快乐和谐美好的人生。让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在陇原大地生根开花。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深入河口镇开展主题宣讲和送文化活动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深入河口镇开展主题宣讲和送文化活动
  • 【短视频】任振鹤:“十四五” 时期的发展目标 【短视频】任振鹤:“十四五” 时期的发展目标
  • 【短视频】任振鹤:祁连山生态治理“由乱到治大见成效” 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视察给予充分肯定 【短视频】任振鹤:祁连山生态治理“由乱到治大见成效” 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视察给予充分肯定
  • 【短视频】任振鹤:生态保护治理纵深推进 【短视频】任振鹤:生态保护治理纵深推进
  • 【短视频】任振鹤:社会事业全面进步 【短视频】任振鹤:社会事业全面进步
  • 【短视频】任振鹤:“十四五”时期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 【短视频】任振鹤:“十四五”时期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
  • 【短视频】任振鹤:2020年甘肃交出了一份好于预期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 【短视频】任振鹤:2020年甘肃交出了一份好于预期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
  • 【聚焦2021甘肃两会】省人大代表郭金平:完善产业道路 助推乡村振兴 【聚焦2021甘肃两会】省人大代表郭金平:完善产业道路 助推乡村振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聚焦乡村振兴】记住乡愁,留住文化—
2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深入河口镇开展主
3   【短视频】任振鹤:“十四五” 时期的
4   【短视频】任振鹤:祁连山生态治理“由
5   【短视频】任振鹤:生态保护治理纵深推
6   【短视频】任振鹤:社会事业全面进步
7   平凉市全力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
8   【短视频】任振鹤:“十四五”时期全省
9   【短视频】任振鹤:2020年甘肃交出了一
10   【聚焦2021甘肃两会】省人大代表郭金平
11   【聚焦2021甘肃两会】省政协委员董洪亮
12   【聚焦2021甘肃两会】省政协委员李旺泽
13   【聚焦2021甘肃两会】省人大代表郭金平
14   【聚焦2021甘肃两会】省人大代表王金莲
15   【短视频】任振鹤:增长动能加快转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