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聚焦2021甘肃两会】省人大代表郭金平:完善产业道路 助推乡村振兴

21-01-25 10:0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专题】乘风破浪 扬帆远航 聚焦2021甘肃两会

  本网记者 程健 李红军 实习生 王安

  作为农民,从当选为人大代表的那一刻起,“怎样履行好人大代表的职责,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神圣课题,就始终萦绕在郭金平的心头。

  几年来,她认真学习人大代表履职法律法规,积极参加各类履职活动,广泛深入基层了解民情民意,在与群众心贴心的沟通交流中,她倾听到了百姓最真实的意愿呼声。

  郭金平来自平凉市庄浪县阳川镇下堡村,她将广大农民群众的意见汇集成议案,带到了“两会”。她说:“作为一名基层代表,我最关心的是乡村振兴战略。”

  “近些年来,乡村道路得到了极大改善,但有些产业道路建设还相对缺乏。”郭金平说,“比如经济林里的道路建设,老百姓有需求,我就把他们的声音带到大会上来。希望能得到广泛关注,加大产业道路的建设,助推乡村振兴。”

  除了农民代表,郭金平还算得上是一位企业代表。

  脱贫攻坚战中,郭金平积极响应庄浪县委、县政府脱贫攻坚的号召,深度参与扶贫助贫工作,采取“公司+基地+贫困户”的模式,助推农民增收致富,与五个深度贫困村的27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建立起了帮扶关系,为当地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多年来,她凭着从事果品经销工作的经验,先后提出了“庄浪县申报为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县,予以列项扶持,以此促进庄浪苹果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加大对有机富硒苹果产业资金的投入,使其成为贫困群众增收的平台,让大家早脱贫,快致富”等建议,均得到了省、市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采纳办理,为庄浪县抢抓苹果优良产区的资源优势,将苹果产业发展成为农民增收的主导产业和县域经济发展的首位产业贡献了人大力量。

  她创办的公司和个人先后获得了“优秀民营企业”“重点龙头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科技中小企业”“全省陇原脱贫攻坚巾帼带头人”“全县致富带头人” “全县巾帼脱贫创业明星”等荣誉称号。

  但是,企业的经营并非一路坦途,因此,她关心的另一个重点便是企业融资难的问题。

  “中小企业在创新发展中,往往会遇到后续资金不足、资金链中断等问题。”郭金平说,“中小企业的发展,这个资金是不能断也不敢断的,一旦断了,这个企业就没了,会留下更多的问题。”

  郭金平的议案里是这样写的:希望有更多更好的政策来支持中小企业的创新发展,让企业家有安全感和获得感,实现企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为社会做更多的贡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