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聚焦2021甘肃两会】省人大代表王金莲:加强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法的执法检查

21-01-25 10:0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专题】乘风破浪 扬帆远航 聚焦2021甘肃两会

  本网记者 程健 李红军 实习生 王安

  王金莲来自临夏回族自治州,任职康乐县道家村监委会主任兼妇女主任,是一名来自基层的妇女代表。她说:“自当选省十三届人大代表起,我便深知:群众赋予我的不只是‘人大代表’的名称,更是极大的责任和崇高的使命。”

  为了当好人大代表,她时常深入群众听取反映,及时了解掌握基层妇女关注的热点和难点,并将群众意见一条条地记录下来,整理成书面材料,积极向有关部门反映,力所能及地解决群众身边的一些“小事”“急事”“难事”。

  同时,将这些意见建议汇集整理,走访调研,将存在共性问题的形成议案提交人大代表会议。

  “作为一名妇女主任,今年两会期间,我最关心的是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和高价彩礼问题。”王金莲说,特别是高价彩礼问题,随着近些年来老百姓日子越过越好,结婚相互攀比、铺张浪费的风气在农村愈演愈烈,很多家庭因此背上沉重债务,甚至因婚致贫。

  “我在去年全省两会期间专门提出‘抵制高价彩礼,推进移风易俗’等建议,并联合村委会通过宣传引导将广大妇女团结起来,推动群众婚育观念发生转变。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自觉加入到了抵制高价彩礼队伍中,争做移风易俗的先行者和良好风气的推动者。”王金莲表示,但这些工作还远远不够。

  王金莲希望,能够进一步加强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法的执法检查,加大对早婚早育的处罚力度,加大婚俗观念宣传力度,依法打击高价彩礼现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