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政务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谢生瑞代表:立足本职谋良策作贡献

20-05-13 09:0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谢生瑞代表:立足本职谋良策作贡献

谢生瑞(中)在工作中。(资料图)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吕宝林

  “作为一名基层代表,就是立足岗位,苦干实干。”说起过去一年的履职情况,全国人大代表谢生瑞说。

  谢生瑞,镜铁山矿业公司桦树沟矿区井下值班长,主要工作是“安全隐患排除”——矿区各作业面矿洞顶板出现安全隐患,他们就出动,清理浮石,排除隐患。隐患在哪,谢生瑞和同事们的工作就在哪,因为完全“暴露在危险之中”,他们必须时刻保持高度警惕。

  “全靠责任、细心和经验,”谢生瑞说,2019年,他所在的矿区没有发生一起“冒顶片帮”事故,经他们处理的顶板安全隐患百分之百达到了安全生产要求。

  谢生瑞是全国人大代表,也是省劳模。他体会到,人大代表责任更重,不仅要做好本职工作这个“点”,还要关注更大的“面”。

  2019年全国两会后,谢生瑞积极宣讲两会精神,为基层单位作报告十余场。身在钢铁行业,他非常关注老工业基地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自觉加强有关政策、理论的学习并认真开展调研,为更好履职强能力、打基础。他还积极参与省人大组织的以脱贫攻坚、禁毒为主题的专题调研,为相关工作建言献策。2019年,以他名字命名的“劳模创新工作室”申报专利2项,完成岗位创新项目2项,上报合理化建议10项,累计创效100多万元。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谢生瑞带头做好岗位防疫工作,同时利用轮休时间,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并进行调研,就进一步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全国两会临近,谢生瑞又抓紧时间到企业和当地有关部门走访调研。他说:“希望多走走、多听听,把各方面的意见建议都带上,为企业和地方发展尽一份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岷县:农民专业合作社抱团发展助力脱贫致富(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岷县:农民专业合作社抱团发展助力脱贫致富(图)
  • 【脱贫攻坚】麦积甘江村——乡村旅游富农家 【脱贫攻坚】麦积甘江村——乡村旅游富农家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岷县吴纳村:昔日“烂泥湾” 今日全国美丽乡村典范(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岷县吴纳村:昔日“烂泥湾” 今日全国美丽乡村典范(图)
  • 今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体育类专业统考成绩6月11日公布 今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体育类专业统考成绩6月11日公布
  • 甘肃中医药大学深入八力镇开展帮扶资金捐赠活动 甘肃中医药大学深入八力镇开展帮扶资金捐赠活动
  • 绽放战疫青春——兰州工业学院在“云端”讲战疫故事 绽放战疫青春——兰州工业学院在“云端”讲战疫故事
  • 又到樱桃上市季 天水市拼鲜销售促农增收 又到樱桃上市季 天水市拼鲜销售促农增收
  • “平凉好人”张玉:50年照顾大哥不言悔 用行动诠释人间大爱(图) “平凉好人”张玉:50年照顾大哥不言悔 用行动诠释人间大爱(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岷县:农民
2   【脱贫攻坚】麦积甘江村——乡村旅游富
3   金昌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实体经济新动
4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岷县吴纳村
5   今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体育类专业统考
6   甘肃中医药大学深入八力镇开展帮扶资金
7   绽放战疫青春——兰州工业学院在“云端
8   又到樱桃上市季 天水市拼鲜销售促农增
9   甜蜜提醒:兰州准新人今年5.20领证要提
10   临夏州文化馆恢复对外开放
11   永靖县探索“共享农庄”振兴乡村旅游
12   “平凉好人”张玉:50年照顾大哥不言悔
13   纸上书店
14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姜成英代表:当好
15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梁倩娟:做大山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