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武都鱼龙:以生态文明“妆点”美丽乡村

20-05-11 16: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武都高山戏”戏台

  中国甘肃网5月11日讯(通讯员 张虎伟)近年来,武都区以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以创建新农村、培育新农民、倡导新风尚、塑造新形象为主要内容,坚持一村一景、一村一貌、一村一品的发展战略,一大批美丽乡村在绿色发展中实现了脱贫攻坚与生态文明的深度融合。

  “我们村125户,447人,耕地有862亩,经过这几年精准扶贫和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村子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道路硬化了,广场和基础设施建设也配套齐全,大家也有了保护环境的意识,村内环境卫生状况也发生了根本改变,群众脱贫致富奔向小康的决心更加坚定了。”鱼龙镇宁家山村村主任强杰如是说。

  宁家山村干净整洁的巷道

  在整村推进、危房改造等项目实施过程中,宁家山村依托原有资源和生态风貌,将屋顶建成仿古式石板屋顶、将墙面用草泥色墙漆粉刷,保持了新修建筑与传统建筑的有机融合。在修建文化广场和文化墙时,充分利用当地丰富的石板资源,用石板铺设广场、用小石板堆砌文化墙面,既节省了建筑材料,又保持了原有建筑的整体风格,与村内百余棵百年梨树相互映衬,形成色调、风格统一的古朴风貌,提高了美丽乡村的整体生态品味。

  目前,全区已建成鱼龙镇宁家山村、安化镇大坪村、琵琶镇的张坝村、裕河镇凤屏村、池坝孟家山村、红土道村等生态型美丽乡村370个,广大农村的生产生活条件和生态环境都得到明显改善和提升。同时武都区依托本土生态优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使乡村旅游助力脱贫攻坚,让群众真正实现了从以前翻山越岭、汗流浃背砍树卖树,到现在坐在家门口卖风景、卖生态的华丽转身,从绿色发展中获得了真金白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敦煌市文化馆领衔“3+1”模式打造公共文化服务新样板 敦煌市文化馆领衔“3+1”模式打造公共文化服务新样板
  • 长图|4个关键词读懂脱贫攻坚的“甘肃经验” 长图|4个关键词读懂脱贫攻坚的“甘肃经验”
  • 天水武山县赏油菜花海 助消费扶贫 天水武山县赏油菜花海 助消费扶贫
  • 兰州西固区西柳沟街道张家大坪村脱贫攻坚 在产业发展上下“韭”功夫 兰州西固区西柳沟街道张家大坪村脱贫攻坚 在产业发展上下“韭”功夫
  • 天水公路局高养中心清理塌方落石 天水公路局高养中心清理塌方落石
  • 天水市博物馆将于5月15日举办介绍重点文物直播 天水市博物馆将于5月15日举办介绍重点文物直播
  • 为现代化农业探路——秦州区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区见闻 为现代化农业探路——秦州区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区见闻
  • 云上2020年中国品牌日暨甘肃品牌系列宣传活动启动 宋亮 程晓波出席 云上2020年中国品牌日暨甘肃品牌系列宣传活动启动 宋亮 程晓波出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高台南华镇:荒地里种出“致富瓜”
2   武都鱼龙:以生态文明“妆点”美丽乡村
3   积石山县消费扶贫完成销售额618万元
4   临夏州金融机构各项贷款突破500亿元大
5   临夏州首家智慧养老服务中心投入运营
6   完善密码法治 筑牢网络安全
7   《密码法》护航网络安全
8   嘉峪关市开展全市建筑市场和质量安全综
9   嘉峪关市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
10   嘉峪关市4家民营企业入围甘肃省民营企
11   嘉峪关市多措并举落实惠企政策“大礼包
12   敦煌市文化馆领衔“3+1”模式打造公共
13   长图|4个关键词读懂脱贫攻坚的“甘肃经
14   兰州市消费品市场实现恢复性增长
15   甘肃省首个5G智慧矿山项目签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