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5G赋能 甘肃打造智慧矿山新高地

20-05-11 08:56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玉芳

  新华网兰州5月10日电(王生元)5月9日,甘肃建投矿业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甘肃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在甘肃省兰州市达成“5G+智慧矿山”战略合作协议。三家单位还将成立绿色智慧矿山联合实验室。

  “5G+智慧矿山”项目包括5G+视频监控、5G+安全防护、5G+VR/AR、无人机巡检、无人矿采等场景应用,将把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引入矿山开发和管理中。

  按照协议,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甘肃有限公司将投资建设5G基站,将在甘肃建投矿业公司永靖绿色建材生态产业园(永靖矿区)实现5G信号全覆盖,满足各类应用场景下的信号需求。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将结合智慧矿山需求,在场景应用、技术指导、数据分析、科技攻关、成果转化等方面提供技术支撑和保障。

  在协议基础上,三方还将以“产、学、研、用”一体化为模式,共同组建成立绿色智慧矿山联合实验室。实验室将围绕“5G矿山的应用场景研发”“人工智能识别技术+5G视频传输在矿山生产安全监管中的应用”等开展研发。(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母亲节,白银“花村”摆了一场“敬老宴” 母亲节,白银“花村”摆了一场“敬老宴”
  • 【视界】发现石窟里的精彩中国 【视界】发现石窟里的精彩中国
  • 唱响甘肃品牌 打造陇原名片——甘肃省深入实施品牌发展战略综述 唱响甘肃品牌 打造陇原名片——甘肃省深入实施品牌发展战略综述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马全林委员:甘愿俯下身当好“沙漠医生”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马全林委员:甘愿俯下身当好“沙漠医生”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尚伦生代表:认真传递基层呼声是我的职责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尚伦生代表:认真传递基层呼声是我的职责
  • 全民参与 共享健康——甘肃省爱国卫生月活动综述 全民参与 共享健康——甘肃省爱国卫生月活动综述
  • 平天高速关山隧道贯通 平天高速关山隧道贯通
  • 唱响甘肃品牌 打造陇原名片 ——甘肃省深入实施品牌发展战略综述 唱响甘肃品牌 打造陇原名片 ——甘肃省深入实施品牌发展战略综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敦煌莫高窟恢复开放首日游客有序参观
2   甘肃康县:定向劳务输转发力助脱贫
3   母亲节,白银“花村”摆了一场“敬老宴
4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深山“牛魔王”
5   甘肃宕昌:初夏飞雪
6   莫高窟恢复开放
7   【美文欣赏】一毫秒的价值
8   【滴水藏海】土灶台
9   春色徐徐入怀来
10   镇原 公益“小岗位”激发脱贫“大动力
11   中国石窟走廊的两千年传奇
12   【视界】发现石窟里的精彩中国
13   庆阳机场“五一”期间 累计输送旅客220
14   :标本兼治优化城市软环境——三论持续
15   庆阳市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形式多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