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36所试点高校启动“强基计划” 部分高校明确在甘投放计划

20-05-10 10:5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36所试点高校启动“强基计划”

  部分高校明确在甘投放计划

  中国甘肃网5月1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近日,在2020年36所“强基计划”试点高校中,包括中央民族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武汉大学等名校相继发布“强基计划”招生简章,5月9日起,考生即可登录阳光高考特殊招生平台进行网上报名。

  记者注意到,在已公布“强基计划”招生简章的部分高校中,有的学校明确了招生省份,其中:

  中央民族大学:2020年面向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古文字学方向)、历史学、哲学三个专业招生30名。上述计划投放于北京、内蒙古、吉林、甘肃、青海等省市。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对包括甘肃在内的30个省市区招生,总计划150人。招生专业为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应用物理学、化学、工程力学。

  天津大学:招生总计划150人,在甘肃省招收理科考生。

  哈尔滨工业大学:面向包括甘肃在内的22个省市招生180人,包括数学类、应用物理学、核工程与核技术。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计划招生210人。招生专业有,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物理学、应用物理学、化学、生物科学、生物技术、理论与应用力学、核工程与核技术。对于非高考综合改革试点省份,仅招收理科学生;对于高考综合改革试点省份,选考科目为物理。

  武汉大学:计划招生150人。招生专业为哲学、汉语言文学(古文字学方向)、历史学、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科学、基础医学8个。对包括甘肃在内的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

  中南大学:在甘肃等地计划招生120人,分省分专业计划见报名系统。

  中山大学:在甘肃等省市区计划招生150人。专业包括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科学、生态学、汉语言文学(古文字学方向)、历史学、哲学、基础医学。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文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新区开发乡村公益性岗位 首批54名“爱心理发员”上岗 兰州新区开发乡村公益性岗位 首批54名“爱心理发员”上岗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靖远县北湾镇:小黄瓜托起“移民新村”百姓致富梦(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靖远县北湾镇:小黄瓜托起“移民新村”百姓致富梦(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靖远县东湾镇:易地扶贫搬迁让贫困群众安居又乐业(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靖远县东湾镇:易地扶贫搬迁让贫困群众安居又乐业(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访谈】武威市委书记柳鹏:易地搬迁拔穷根  10年有17万名南部山区贫困群众搬出大山住进新家园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访谈】武威市委书记柳鹏:易地搬迁拔穷根 10年有17万名南部山区贫困群众搬出大山住进新家园
  • 今年甘肃省高考体育统考25日在西北师大采集考生指纹 今年甘肃省高考体育统考25日在西北师大采集考生指纹
  • 天水山区白雪皑皑 天水山区白雪皑皑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白银靖远:政企合力激活脱贫“新希望”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白银靖远:政企合力激活脱贫“新希望”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贺颖春委员:认认真真沉到基层 扎扎实实做好调研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贺颖春委员:认认真真沉到基层 扎扎实实做好调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一季度兰州市工业固投累计完成14.68亿
2   兰州市开展防汛工作督查检查
3   甘肃省人民医院举办欢迎支援湖北抗疫英
4   清洁护理 在您手中 兰大一院开展“世界
5   首届兰山祥龙牡丹花卉节今日举行
6   甘肃省自然资源厅来兰调研自然资源重点
7   4月全省粮油价格基本平稳 肉蛋价格普遍
8   兰州新区开发乡村公益性岗位 首批54名
9   抓住产业能人带动提高技能 兰州红古区
10   瞄准差距补短板 练好内功促发展 兰州市
11   兰州市场监管部门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
12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靖远县北湾
13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靖远县东湾
14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访谈】武威
15   《乐动敦煌》获得2019年度第九届中国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