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脱贫攻坚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金昌金川区提升巩固脱贫成果

20-05-10 09:4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金川区提升巩固脱贫成果

  中国甘肃网5月10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谢晓玲)围绕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各项任务,金昌市金川区从抓重点、补短板、强基础等方面不断发力,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对标对表,狠抓整改落实,夯实脱贫根基,提升巩固脱贫成果。

  金川区紧盯全区818户1952名建档立卡脱贫人口,通过检视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实施产业扶贫专项提升行动及脱贫攻坚各专项冲刺清零后续行动,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持续做好脱贫人口监测、帮扶等各项工作,积极整改省、市脱贫攻坚“回头看”反馈的22个共性问题。通过开展“3+1”冲刺清零后续行动,持续推进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和兜底保障等专项行动。同时,扎实推进饮水、住房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和健康保障体系建设,有效保障了贫困户基本生活需求。不断加大建档立卡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和输转就业力度,将476名具备劳动能力且有就业意愿的劳动力纳入就业扶贫工作重点范畴,着力做好就业帮扶工作。

  金川区还积极对接市级财政部门,计划争取和整合近2000万元有效资金实施扶贫开发项目。其中,计划投入200万元资金,为有意愿、有能力发展“小家禽”产业的脱贫户免费发放种羊和鸡苗,推动庭院养殖;投入1450万元资金,在基础设施相对薄弱的村组实施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打下坚实的基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提高公积金租房提取额度 已婚职工夫妻最高可多提取3140元 甘肃省提高公积金租房提取额度 已婚职工夫妻最高可多提取3140元
  • 林铎在甘肃省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上强调  动真碰硬一抓到底坚决整改督察反馈问题 以良好的生态环境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林铎在甘肃省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上强调 动真碰硬一抓到底坚决整改督察反馈问题 以良好的生态环境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 渭水源头绽放幸福花——渭源整县脱贫摘帽侧记(组图) 渭水源头绽放幸福花——渭源整县脱贫摘帽侧记(组图)
  • 【母亲节特刊】感恩的日子里依然坚守 武警天水支队官兵这样表白母亲(组图) 【母亲节特刊】感恩的日子里依然坚守 武警天水支队官兵这样表白母亲(组图)
  • 甘肃出台实施意见 完善建设用地使用权转让、出租、抵押二级市场 甘肃出台实施意见 完善建设用地使用权转让、出租、抵押二级市场
  • 【陇人相】甜蜜暴击!大爱兵哥哥的微笑(组图) 【陇人相】甜蜜暴击!大爱兵哥哥的微笑(组图)
  • 【小陇画报·87期】不望祁连山顶雪 错把张掖当江南 【小陇画报·87期】不望祁连山顶雪 错把张掖当江南
  • 大学五月进入开学高峰期 甘肃又一高校开学(组图) 大学五月进入开学高峰期 甘肃又一高校开学(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敦煌莫高窟今日起恢复开放
2   关山脚下幸福花开——华亭市开展民族团
3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白银市委书
4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白银市委书
5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白银市委书
6   甘肃省提高公积金租房提取额度 已婚职
7   林铎在甘肃省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
8   林铎:动真碰硬 一抓到底 坚决整改中央
9   渭水源头绽放幸福花——渭源整县脱贫摘
10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黄芪牛”
11   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举行庆祝“5·12
12   临夏康乐县出现夏季降雪 变“冰雪世界
13   【母亲节特刊】感恩的日子里依然坚守
14   甘肃出台实施意见 完善建设用地使用权
15   贫在深山有“至亲”——武警天水支队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