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文化旅游

敦煌莫高窟今日起恢复开放

20-05-10 09:3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敦煌莫高窟今日起恢复开放

  中国甘肃网5月10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施秀萍)敦煌研究院发布公告称,按照国家和省市关于分级分区精准施策,做好安全有序复工的有关要求,结合莫高窟开放条件和游览特点,经报请省主管部门批准,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敦煌莫高窟自5月10日起恢复开放。

  为做好莫高窟旅游接待和疫情防控工作,敦煌研究院对开放时间、开放区域及服务作了调整:疫情防控期间,莫高窟开放时间为9:30-17:00,且只开放莫高窟洞窟参观,莫高窟数字展示中心暂停观影服务;敦煌藏经洞陈列馆、敦煌研究院院史陈列馆、敦煌研究院美术馆、敦煌石窟文物保护研究陈列中心等场馆暂不开放。莫高窟单日门票预约最大限量调整为总承载量的30%,即门票发售量为1800张/天,且暂不接受旅行社团队预约。

  疫情防控期间,莫高窟购票方式亦有调整。目前,敦煌市区售票点暂不营业,游客须前往莫高窟数字展示中心办理门票业务。莫高窟实行实名购票制和实名验票准入制,游客可登录莫高窟参观预约网或关注“莫高窟参观预约网”微信公众号,预约10日以内的门票。预约购票前,须提前申领“国家防疫信息码”(省外游客)或“甘肃省健康出行码”(省内游客),“健康码”为绿码的游客方可预约购票。

  疫情防控期间,莫高窟只发售B类“疫控”票,即票价为190元/人·次的门票;游客参观时,则须“一进一测实名登记”,全程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1.5米以上距离,乘坐景区摆渡车时隔位就坐等。

  值得一提的是,自5月10日至12月31日,全国医护工作者可持有效证件享受免除莫高窟门票费用的特别优惠。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提高公积金租房提取额度 已婚职工夫妻最高可多提取3140元 甘肃省提高公积金租房提取额度 已婚职工夫妻最高可多提取3140元
  • 林铎在甘肃省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上强调  动真碰硬一抓到底坚决整改督察反馈问题 以良好的生态环境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林铎在甘肃省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上强调 动真碰硬一抓到底坚决整改督察反馈问题 以良好的生态环境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 渭水源头绽放幸福花——渭源整县脱贫摘帽侧记(组图) 渭水源头绽放幸福花——渭源整县脱贫摘帽侧记(组图)
  • 【母亲节特刊】感恩的日子里依然坚守 武警天水支队官兵这样表白母亲(组图) 【母亲节特刊】感恩的日子里依然坚守 武警天水支队官兵这样表白母亲(组图)
  • 甘肃出台实施意见 完善建设用地使用权转让、出租、抵押二级市场 甘肃出台实施意见 完善建设用地使用权转让、出租、抵押二级市场
  • 【陇人相】甜蜜暴击!大爱兵哥哥的微笑(组图) 【陇人相】甜蜜暴击!大爱兵哥哥的微笑(组图)
  • 【小陇画报·87期】不望祁连山顶雪 错把张掖当江南 【小陇画报·87期】不望祁连山顶雪 错把张掖当江南
  • 大学五月进入开学高峰期 甘肃又一高校开学(组图) 大学五月进入开学高峰期 甘肃又一高校开学(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关山脚下幸福花开——华亭市开展民族团
2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白银市委书
3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白银市委书
4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白银市委书
5   甘肃省提高公积金租房提取额度 已婚职
6   林铎在甘肃省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
7   林铎:动真碰硬 一抓到底 坚决整改中央
8   渭水源头绽放幸福花——渭源整县脱贫摘
9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黄芪牛”
10   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举行庆祝“5·12
11   临夏康乐县出现夏季降雪 变“冰雪世界
12   【母亲节特刊】感恩的日子里依然坚守
13   甘肃出台实施意见 完善建设用地使用权
14   贫在深山有“至亲”——武警天水支队助
15   【陇人相】甜蜜暴击!大爱兵哥哥的微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