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甘肃陇南官员携手“云吆喝” 助农销土产“也是拼了”

20-05-09 1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玉芳

图为5月7日晚,陇南市市长崔景瑜直播推介宕昌中药材。 李董 摄

  中新网兰州5月8日电 (闫姣)“喝了黄芪茶,能增强体质,小伙更帅,姑娘更漂亮。‘家人们’刷单不要停,抓紧买买买!”一套桌椅、一个话筒、一个补光镜,构成了简易直播间,甘肃陇南市官员摇身一变成了“带货主播”。

  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帮助农民销售土产,5月7日至9日,陇南市、县、乡镇干部“携手”在各大直播平台“云吆喝”,通过官员代言推介、网红达人直播,店铺配套“红包+店铺优惠券”“0元”秒杀等打折优惠活动,集中吸引粉丝关注下单购买。

  引经据典讲述农产品故事、现场“吃播”邀网友品佳肴。陇南市市长崔景瑜,副市长李逢春直播当天吸引了328.45万人观看,累计销售特色农产品、特色餐饮5.5万件,销售额超过100万元,用他们的话说:“也是拼了!”

图为直播现场,工作人员核对订单。 李董 摄

  崔景瑜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直播有多少万人观看,就等于做了多少万的广告,也就相当于推介了陇南的文化、资源、特色农产品,让全国网友关注到陇南的脱贫攻坚。

  他还说,脱贫攻坚的核心问题是解决农民增收,通过直播带货这一新颖的方式,让消费者“沉浸式”感受农产品所在的环境、状态,更能刺激消费者下单,“直播帮助贫困地区推销优质农产品,对增加民众收入很重要”。

  中新网记者在直播现场看到,打单机“刷刷刷”不停出单,工作人员打包农产品、贴好单据,并按种类摆放好。记者了解到,这些农产品均是合作社以高于市场的价格,从农户手中收购而来,产品销售得越多,农户就能分到更多“红利”,进一步脱贫增收。

  2013年,为破解“富饶的贫困”“抱着金饭碗讨饭吃”等困境,陇南市拉开以电子商务助推精准扶贫的序幕,“巧”用互联网,将“空间上的万水千山”变为“网络里的近在咫尺”,把电子商务作为抓脱贫、抓产业、抓经济的“衣领”,探索出了电商扶贫模式,让农特产品走出大山、走向世界。

  尤其今年,在大数据支撑和原有电商的基础之上,陇南统筹推进城区配送和到村配送,同时县长、乡镇长、第一书记纷纷化身网络“主播”带货,让直播成为“新农活”,也让农产品的销售找到了新的出路。

  李逢春介绍说,陇南分三个阶段完成此次直播带货,第一阶段每个市级官员主推一个陇南特色农产品,尤其是深度贫困县的特色农产品。之后各县县委书记、县长,各级干部齐上阵,“下一步,要在干部中培养更多网红,为陇南农产品代言”。

  因家乡黄芪被父母官代言,宕昌县药农张军这几天时刻关注着市长直播的平台。“期待市长直播后,我们的中药材卖得更好,销得更远。”张军说,作为新一代药农,他也要不断更新、补充“带货”经验,凭自己的努力致富。(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诠释初心使命 解决重大医疗问题——甘肃省人民医院临床研究与转化医学研究所抗疫纪实(图/视频) 诠释初心使命 解决重大医疗问题——甘肃省人民医院临床研究与转化医学研究所抗疫纪实(图/视频)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白银区:易地搬迁让贫困群众开启安居乐业新生活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白银区:易地搬迁让贫困群众开启安居乐业新生活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靖远县:生猪种养产业园为脱贫致富带来“新希望”(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靖远县:生猪种养产业园为脱贫致富带来“新希望”(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白银会宁菜农王彦全的致富新梦想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白银会宁菜农王彦全的致富新梦想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津帮忙建扶贫车间为会宁中药材产业强筋骨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津帮忙建扶贫车间为会宁中药材产业强筋骨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鸡司令”曾朝军:林下生态养鸡忙 增收脱贫“钱景”旺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鸡司令”曾朝军:林下生态养鸡忙 增收脱贫“钱景”旺
  • 点对点复学专列从陇南开出 点对点复学专列从陇南开出
  • 兰州:“红色管家”上线 “微治理”服务民生 兰州:“红色管家”上线 “微治理”服务民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世界文化遗产莫高窟5月10日起恢复开放
2   记者手记:一颗土豆看脱贫
3   甘肃康县:定向劳务输转发力助脱贫
4   《密码法》正式施行,和你我生活有多大
5   诠释初心使命 解决重大医疗问题——甘
6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白银区:易
7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靖远县:生
8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白银会宁菜
9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津帮忙建
10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鸡司令”
11   定西市正式执行第二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
12   定西市综合客运枢纽项目进展顺利
13   “兰州市十大科技项目”“十大科技创新
14   点对点复学专列从陇南开出
15   引导鼓励贫困群众自主脱贫 兰州市委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