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甘肃:所有旅游景区只开放室外区域 景区接待游客量不得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30%

20-04-28 09:1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所有旅游景区只开放室外区域 景区接待游客量不得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30%

  中国甘肃网4月28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4月27日,记者从全省旅游景区有序开放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了解到,今年五一假期,所有旅游景区只开放室外区域,室内场所暂不开放。旅游景区接待游客量不得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30%。收费景区在实施临时性优惠政策前要慎重做好评估,防止客流量超限。

  会议要求,各级文旅部门要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增强大局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坚持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两手都要赢,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要把疫情防控摆在第一位,严格落实《甘肃文化旅游行业防疫手册》《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毫不松懈抓紧抓实抓细文旅行业疫情防控。

  严守“警戒线”控制景区流量。在疫情防控期间,所有旅游景区只开放室外区域,室内场所暂不开放;旅游景区接待游客量不得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30%。收费景区在实施临时性优惠政策前要慎重做好评估,防止客流量超限。这是硬指标、硬任务,各市州县区文旅部门、旅游景区不能有丝毫懈怠,切实做到思想上重视,执行上到位。

  各级文旅部门、文旅企业要认真落实安全管理责任,扎实开展假日市场检查,提前加强疫情预判防控,切实做到“早部署、早发现、早处置”,严格落实假日应急值班制度。同时,要着眼加大“六稳”工作力度,既要做足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和工作“两个准备”,又要做实拓展存量和创造增量“两篇文章”。先救企业,通过实施一系列救助措施,进一步引导文旅企业拓市场、稳就业、保民生。先从乡村旅游做起,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盯紧抓实文旅项目,继续招大引强,培育壮大市场主体。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万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两小吃夜市待开市 二十九日南关夜市开 三十日正宁路夜市开 兰州市两小吃夜市待开市 二十九日南关夜市开 三十日正宁路夜市开
  • 兰州榆中县栖云山李家庄田园综合体拓宽村民致富路 兰州榆中县栖云山李家庄田园综合体拓宽村民致富路
  • 春色正好!武威冰沟河5月1日正式开园(图) 春色正好!武威冰沟河5月1日正式开园(图)
  • 兰州:南北两山开展春季绿化补植补栽工作 42万余株苗木有了“新主人” 兰州:南北两山开展春季绿化补植补栽工作 42万余株苗木有了“新主人”
  • 天水市小学一至四年级开学复课 天水市小学一至四年级开学复课
  • 人间最美四月天 武威文化旅游活动全面启动 人间最美四月天 武威文化旅游活动全面启动
  • 农家书屋品书香 农家书屋品书香
  • 【驴友手记】水沟湿地公园 【驴友手记】水沟湿地公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交警:主城区小型机动车不限行
2   兰州市两小吃夜市待开市 二十九日南关
3   定西市区集中整治交通秩序助推省级文明
4   兰州旅游业牵手景泰县促进文旅行业复苏
5   永昌县第七中学扎实做好开学消杀工作
6   甘肃省举办“送荣誉到基层”青春故事分
7   一季度兰州居民消费价格涨幅回落
8   甘肃省连续22天无新增确诊病例报告
9   兰州榆中县栖云山李家庄田园综合体拓宽
10   甘肃省一揽子政策“打包”出台激发市场
11   定西:青岛客商成就漳县绿色产业
12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候选人网络投票开
13   城关区开展“整街推进、整区提升”示范
14   兰州市实行最严处罚 全面筑牢食品安全
15   春色正好!武威冰沟河5月1日正式开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