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武都区枫相乡:党建引领促脱贫

20-04-26 17:1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中国甘肃网4月26日讯(通讯员 李腊梅 党国强)枫相乡张家院村是武都区茶叶产业发展的主要基地。张家院村党支部书记刘兴明介绍,他主导的合作社共有成员68户,其中有36户贫困户。“我们对未脱贫户、监测户、边缘户进行一对一帮扶,对已脱贫户进行不定期回访。主要引导群众学会茶叶种植、修剪、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的技术,大力发展茶叶产业。”

  近年来,武都区枫相乡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利用当地盛产优质茶叶的土壤和气候条件,整合优势产业资源,将茶叶作为振兴乡村传统产业的主要依靠,全乡茶叶产业走上了规模化、生态化发展之路。

  为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先锋堡垒作用,枫相乡张家院村党支部以“三变改革”为抓手,按照“党支部建在产业链上、党员聚在产业链上、群众富在产业链上”的要求,引导贫困户将产业扶持资金统一入股到合作社联合经营,并动员群众把部分耕地以折股量价方式流转到合作社,进行茶叶新品种统一育苗。通过土地流转,提高了全村土地利用效率,张家院村已经成为带动全乡茶叶产业发展和育苗的重要基地,实现了党的建设和经济发展同推进、共进步。

  “党支部+合作社+农户”已成为枫相乡基层党组织推进产业发展的新模式。“为了进一步做大全乡的茶叶产业,让群众早日富起来,我们牵头成立了5个村级茶叶产业扶持农民专业合作、1个茶叶产业联合社、1个茶叶加工扶贫车间,引导农民积极发展茶叶产业,畅通销售渠道,打造枫相茶叶品牌。”枫相乡党委书记何张军说,合作社、扶贫车间解决了农户销售茶叶的难题,打通了茶叶运输销售的“最后一公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一)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一)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二)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二)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三)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三)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四十九)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四十九)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
  • 金昌市举行“包街包帮”最美志愿者颁奖活动 张永霞常守远王富民李盛刚出席 金昌市举行“包街包帮”最美志愿者颁奖活动 张永霞常守远王富民李盛刚出席
  • 5月1日起,甘肃省境内高速公路限速将调整 5月1日起,甘肃省境内高速公路限速将调整
  • 暮春武威 我在莲花山下卓尔雅等你(图) 暮春武威 我在莲花山下卓尔雅等你(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徽县:铁山股民喜分红
2   武都:万亩订单辣椒开始大田移栽
3   庄浪警方成功破获一起贩卖毒品案
4   金塔:科技“开路”增收“加速”
5   临泽蓼泉镇:农事“钟点工”走俏田间地
6   陇南:巧手公路人 扮靓生态路
7   金塔:特殊护理“暖人心”
8   瓜州:机采棉挑起棉花种植“大梁”
9   阿克塞:入户核查 服务优抚对象零距离
10   瓜州:精心打造“菜单式”助学新模式
11   高台宣化镇:书香飘进农家院 阅读催开幸
12   高台:稳就业工作彰显活力
13   肃南明花乡:打造产业转型新动能
14   康县:共享电动车今日亮相街头
15   武都区枫相乡:党建引领促脱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