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崆峒:为贫困户送“爱心化肥”助春耕促脱贫

20-04-23 16:4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专题】榜样陇原 名企担当

  正值春耕时节,崆峒区的山沟峁梁上绿意正浓,桃之夭夭,油菜花一片金黄,处处生机。大卡车的轰鸣声打破了山里的寂静,载着崆峒区市场监管局的28吨化肥驶入了安国镇、上杨乡、草峰镇,为帮扶的700户国家建档立卡贫困户送化肥保春耕。

  崆峒区安国镇的闫沟村委会大院里门庭若市,这些开着三轮车、摩托车、拉着架子车的群众都是前来领取化肥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他们喜形于色,精神抖擞。已领到化肥的刘兴录,难掩喜悦地说:“国家的政策是真好,帮扶工作队为我们贫困户想的细致周到,春耕刚开始,化肥就送来了,真是’及时雨’,这帮扶帮到了心坎上。”

  农资下乡、农机上路、农民下田的画卷正在崆峒大地展开,春耕生产战犹酣,农户正抢抓时节播种、打药、育苗、施肥,在广袤的原野上为丰收的画卷描摹着底色。

  “早不缺钱晚不缺钱,偏偏在这个节骨眼上周转不开,凑不够买化肥的钱,这可咋办?”。20亩庄稼眼下正是施肥的关键时期,但由于家里缺少流动资金,连化肥也买不回来。前一天还在揪心的上杨乡老马终于在看到送来的化肥后展开了紧锁的“川”字纹。

  据崆峒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白天介绍,局里下派的5个驻村工作队队员扎实走村入户,了解了民需并及时上报,局里便着手协调从兰州市购运化肥,进行分批派送,确保农户春耕不误时,切实为贫困村产业发展和贫困户经济作物增收助力,推动脱贫攻坚步伐稳步前行。

  通讯员 朱婷婷 赵婧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一)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一)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二)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二)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三)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三)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四十九)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四十九)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
  • 金昌市举行“包街包帮”最美志愿者颁奖活动 张永霞常守远王富民李盛刚出席 金昌市举行“包街包帮”最美志愿者颁奖活动 张永霞常守远王富民李盛刚出席
  • 5月1日起,甘肃省境内高速公路限速将调整 5月1日起,甘肃省境内高速公路限速将调整
  • 暮春武威 我在莲花山下卓尔雅等你(图) 暮春武威 我在莲花山下卓尔雅等你(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
2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
3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
4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
5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
6   定西市自然资源局多项举措保复工促生产
7   张掖市自然资源局采取五项措施助推乡村
8   注意!甘肃开始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四
9   永昌县全面落实民政政策助力脱贫攻坚
10   金昌市举行“包街包帮”最美志愿者颁奖
11   一季度金昌市规上企业工业增加值同比增
12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近一周典型案例 提醒
13   铁腕惩治河湖乱象 甘肃水利、公安将开
14   甘肃实现疫苗线上流通全程追溯动态管理
15   5月1日起,甘肃省境内高速公路限速将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