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文化旅游

2022年力争旅游人次过亿 旅游收入年增50亿四大领域“蝶变”打造金城文旅“新场景”

20-04-22 08:5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2022年力争旅游人次过亿 旅游收入年增50亿四大领域“蝶变”打造金城文旅“新场景”

  中国甘肃网4月2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李超)21日下午,2020年全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文物工作会议在兰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下一步我市文旅系统将积极推动文旅深度融合、云端数据应用、新兴业态集成等四大领域的发展,全力打造金城文旅“新场景”,力争2022年全市旅游人数达1亿人次以上,旅游综合收入年均增长50亿元以上。

  去年全市文旅广电文物工作收获颇丰

  2019年,全市文旅和广电文物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扣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庆为主线,紧紧围绕现代化中心城市和“都会城市、精致兰州”建设,取得了新的进步。

  其中,全年接待国内外游客8210.8万人次,同比增长22.2%;实现旅游总收入766.5亿元,同比增长29.0%;实施文保项目20个,完成西北民族大学东汉墓抢救性发掘,清理文物31件;先后成功举办了第九届黄河文化旅游节等重大活动,赢得了国内外游客以及兰州市民的交口称赞;在“北上广”等主要客源地城市成功举办了本土特色文化旅游推介会,积极推动了我市文化旅游资源的对外宣传推广。

  “丝路”旅游名城地位日益凸显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下一步我市文旅系统将按照“一年打基础、两年见成效、三年铸品牌”的工作部署和“1151”文旅产业发展思路,积极推动以文旅深度融合为核心的消费新场景、以云端数据应用为核心的智慧新场景、以文旅新兴业态集成为核心的全域新场景、以忠诚干净担当为核心的队伍新场景四大领域的“蝶变”,最终实现兰州文旅“新场景”的发展目标。

  “1151”发展思路即“一条主线”,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为主线,做足黄河和金城文章,打造“一带一路”文旅黄金节点和旅游集散中心;“一个理念”,树立把文旅IP转化为消费CP(即把兰州特色的文旅资源转化为文旅消费品,打造兰州文旅新的消费增长点)的工作理念,做强全域旅游,创建全国文化消费试点城市;“五大突破”,即推进文旅业态转型升级的五项工程,实现兰州文旅“新场景”;一个责任,即强化落实文旅产业指标属地责任。

  据了解,力争到2022年,全市旅游人数达1亿人次以上,旅游综合收入年均增长50亿元以上,使兰州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旅游名城、西北区域旅游集散中心和全国重要旅游目的地城市地位日益凸显。

  全市将实施65个重点文旅项目

  据了解,下一步市文旅局将全力推进项目攻坚、文旅营销、景区建设、六夜体系、市场主体培育“五大”突破工程,加快公共服务、惠民工程、广电事业、文艺精品、文物保护“五项”基础建设,压实疫情防控、创城工作、脱贫攻坚、扫黑除恶、市场治理“五个”工作责任,奏响复工复产“协奏曲”。

  其中,将在全市实施65个重点文旅项目,加快读者印象生态文化精品街区、市“三馆”建设等重大项目建设;办好第二届黄河之滨音乐节、第十届黄河文化旅游节、青岛啤酒节等重大节庆活动;将按照“一河两镇六区”的建设思路,发展黄河文旅新业态,打造特色古镇旅游品牌和高品质旅游景区,聚焦“夜景+夜演+夜宴+夜娱+夜购+夜宿”整体联动,打造全新的文旅消费增长极。

  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如今,虽然我们面对着诸多困难和挑战,但也拥有着千载难逢的政治、战略、发展三大机遇。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会不断缩小差距,推进全市文旅和广电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实现兰州文旅‘新场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城关区首批9家校外培训机构已正式复课 兰州城关区首批9家校外培训机构已正式复课
  • 【转变工作作风 优化营商环境】甘肃省政务公开与“互联网+政务服务”深入推进 【转变工作作风 优化营商环境】甘肃省政务公开与“互联网+政务服务”深入推进
  • 嘉镜铁路 加速建设 嘉镜铁路 加速建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金昌永昌县产业链上打工种菜啥体验 有房有车奔小康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金昌永昌县产业链上打工种菜啥体验 有房有车奔小康
  • 【促“六稳” 强信心】一季度甘肃省外贸进出口总值达86.2亿元 【促“六稳” 强信心】一季度甘肃省外贸进出口总值达86.2亿元
  • 赵乐际在甘肃调研时强调 紧紧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策部署跟进监督保障落实 赵乐际在甘肃调研时强调 紧紧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策部署跟进监督保障落实
  • 甘肃省已完成春播面积1326.2万亩 甘肃省已完成春播面积1326.2万亩
  • 赵乐际在甘肃调研时强调 紧紧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策部署跟进监督保障落实 赵乐际在甘肃调研时强调 紧紧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策部署跟进监督保障落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2   扩大基层就业规模 适当延迟录用接收 甘
3   定西岷县:种药有标准 增收有门路
4   兰州市十条“硬核”政策持续发力减免社
5   兰州市直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
6   定西公路局以观摩会促养护工作提质增效
7   兰州市政协调研黄河流域兰州段生态保护
8   植树播绿为“品质安宁”打底色安宁区绿
9   甘肃省审读工作座谈会举行 陈青出席并
10   兰州榆中县变“上访为下访”让矛盾纠纷
11   胡焯在有关协调推进会上强调 创新法治
12   一季度甘肃省外贸进出口总值86.2亿元
13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金昌:贫困户变身
14   兰州市政府举行法律顾问聘任仪式 以良
15   马廷礼在甘南调研时强调 科学统筹疫情
分享到